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車手扮乖孫女詐養老金 警找「真」女婿拆穿

記者 鍾佳男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12/24 18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12/24 18:33

假扮乖孫女,其實是詐騙案!台北市大安區一名21歲羅姓女車手隨機打電話給詐騙對象,接起電話的是一名康姓阿嬤,反應慢,疑似有失智症,女車手把阿嬤騙出門帶到銀行詐領170萬元養老金,還騙銀行行員是阿嬤孫女,行員察覺不對勁偷偷報警,最後找來阿嬤女婿拆穿假孫女謊言。警方說女車手用這方法詐騙得手2次,每次都還會裝得很孝順。


 

銀行內年輕女生扶著老太太緩步走進來,攙扶坐下後一個人走到櫃檯,自稱是阿嬤孫女要幫她把存摺內所有現金領出來,一共170萬元。女行員一聽就發覺不對勁,偷偷報警。銀行行員也說當時女子一直按電話,懷疑是詐騙集團,等到員警一來,趁著那位孫女上廁所時,詢問康姓阿嬤那女子是否為孫女,結果阿嬤說只是朋友而已。

詐騙女子當時對員警宣稱阿嬤是她姑婆,因為家裡要買中古車,才帶來領錢,講到一半,還自以為好心要幫阿嬤拿衛生紙。員警懷疑她想詐領養老金,趕快聯繫阿嬤女婿。阿嬤的真假家人首次見面,也讓詐騙女子一臉尷尬,完全不敢走上前,假扮乖孫女詐騙當場被揭穿。大安分局偵查隊副隊長周維強說女子是詐騙集團車手成員,用以此犯罪手法詐騙得手2次,到手金額約110萬元,行事非常親暱,喝水溢出的時候還向行員要面紙幫忙擦拭。

警方調查,羅姓女嫌犯21歲之前就曾用假扮親人手法詐騙,得手2次、騙到110萬元,會隨機打給詐騙對象,鎖定老人家反應比較慢的下手,假扮家人還裝乖,其實在眼中根本只有詐騙養老金而已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車手#詐騙#騙錢#詐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8

0.1062

0.2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