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慶元宵「吃飯擔」 油飯、羊肉爐吃到飽

記者 魏嘉良 黃茂松 雲林-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02/28 19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雲林元宵傳統活動「吃飯擔」,今天登場,當地馬鳴山鎮安宮,神明遶境祈福,附近13個村莊,都會輪流提供大量飯菜,給參與遶境的陣頭和信徒吃到飽,另外南投受天宮,也有超過1萬台斤的巨無霸米糕桃,讓信徒免費享用,共同象徵,就是吃了保平安。

村民:「哇!最豐盛的。」

一年一度的「吃飯擔」活動又來了,還沒開動,現場已經聚集滿滿的人潮,看看村民準備哪些飯菜,傳統的油飯、熱湯少不了,但最豐盛的,就是這一大鍋羊肉爐。記者:「這鍋花了多少錢村民:「沒多少啦,10年才輪流一次,大家開心就好。」

不管是香噴噴的羊肉爐,還是剛蒸好的油飯,通通讓現場民眾免費吃到飽,也是雲林當地,延續將近百年歷史的傳統活動,因為每年元宵節,褒忠鄉馬鳴山鎮安宮神明遶境,鄰近5個鄉鎮、13個村莊,每年都會輪流準備免費飯菜,慰勞抬轎信徒,象徵吃了可以祈求平安。

而慶元宵活動,還有南投受天宮。受天宮廟方人員:「全國最大的米糕桃,正式亮相。」

一般廟宇都是以麵龜祈福,但受天宮供奉的玄天上帝神像,腳踩龜、蛇,為了對龜神表示敬意,因此改以米糕桃取代,而且一年做得比一年大,從剛開始的500斤,陸續增加到去年的1萬台斤,今年再加碼,變成10088台斤,廟方有信心,可以讓3、4萬名信徒,吃得開心,吃得平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元宵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1

0.0475

0.15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