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孝順女童!過年警局圍爐 便當留給媽媽

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02/17 19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嘉義機警救母的小四女童,其實是養母從幾個月大開始領養,一手帶大,相依為命的兩個人,自從養母車禍,沒有收入之後,生活狀況一直不好,甚至沒錢過年;在員警的幫忙下,小四女童今年的年夜飯,是到派出所一起圍爐,而這幾天過年,女童到派出所寫功課,幫忙整理環境,三餐員警就買便當給她吃,孝順的小女孩,每次都把飯吃一半,說另一半,要帶回去給媽媽。

小四女童:「好了,再繼續回去整理。」

挽起袖子、褲管,還是穿著唯一的那一件運動服加上單薄的衛生衣,小四女童,過年期間,就在這她認為最溫暖的派出所玩耍,兼寫功課。

小四女童:「我的志願。」員警:「想出去玩嗎?」小四女童:「他們出去玩,前幾天還下雨耶,他們去玩,不就變成落湯雞?」

活潑好動,卻隱約帶著一份早熟,才11歲的她,不羨慕年假出遊的同年齡小孩,她從警局拎著捨不得吃完的便當,要回家找媽媽。

記者:「肚子餓了吧?你有分給媽媽吃嗎?」小四女童:「有,她吃熱的,我吃冷的,比較公平。」

吃冷漢堡,把熱便當給生病的媽媽,女童的貼心,養母全都看在眼裡。女童養母:「親生的,都不會說要回來看。」

還在襁褓中,就領養回來的女兒,共同生活11年,過去經濟狀況穩定,母女倆在小套房中過得愉快,但半年前的車禍,讓養母脊椎受傷,小女孩似乎也更堅強。小四女童:「就有文財殿、城隍廟、地藏王那些有補助。」

靠著補助,和員警一起吃年夜飯,小四女童的這個新年過的不容易,什麼時候能重拾過去的無憂無慮?或許就等媽媽的身體好一點,再說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孝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9

0.0345

0.11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