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紅包袋變燈飾 廢物利用大玩創意

記者 洪玲明 /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02/13 13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過年小朋友最喜歡拿壓歲錢了,但是一拿完錢,剩下的紅包袋,丟了很浪費;一位從事民俗技藝已經20幾年的李老師,發揮巧思,專門讓手邊不需要的小東西,變身家居小玩意,比方說紅包袋,只要幾個簡單摺痕小動作,再利用釘書機,就能變成喜氣洋洋的燈飾,吸引了許多婆婆媽媽,甚至連小朋友都來學習。

李老師:「對準這個,這邊少1公分,摺過去。」

這邊摺摺,那裡也得對準,媽媽們手上拿的都是紅包袋。李老師:「當你在釘的時候,你要對齊。」

別小看不要的紅包袋,先摺成三角形,兩兩摺痕間,釘書針固定,再把繩結上下放好,簡單燈飾,完工!

學習民眾:「方法對的話,滿容易的,而且可以增加親子之間的互動,喜氣洋洋,這掛起來很漂亮。」

TVBS記者洪玲明:「紅包袋大變身,真的很簡單嗎?做給你看!大概過了10分鐘,這個虎年行大運幸運燈,就完成了!不僅簡單易上手,也可以幫家裡增添過年喜氣。」

從事民俗藝術20幾年的李老師,發現不要的小東西,簡單DIY,就能有新生命,連小朋友也能輕鬆上手。李老師:「白色就對白色的,碰到圓圈再穿一個圓圈,這樣懂了嗎?」

老師教著教著,還會來段順口溜。李老師:「風車它會轉動,對不對?就像做人一樣要主動,不能被動,像我當老師,要懂得帶動。」

小朋友:「他好像在念經,又好像在講笑話。」記者:「那你喜不喜歡學這個?」小朋友:「喜歡。」

大人小孩樂在其中,不用的廢物,能變出什麼玩意?就看你手巧不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紅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7

0.1033

0.2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