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聽見美人魚哭泣 瀕臨絕種「海牛」

記者 錢怡君 / 攝影 楊子毅 廣西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02/11 22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0/02/11 22:37

你知道嗎?徒生童話裡頭的美人魚,確實存在,只不過這種被稱作美人魚的生物,不但外表一點都稱不上美麗,有人看了可能還會覺得醜陋,牠就是瀕臨絕種的儒艮,又叫做「海牛」。

走進廣西這個小漁村,凡是超過40歲以上的人,都看過美人魚。漁民:「牠有2個奶啊,有2個奶在這裡,顏色是黑色的,也有白色的,牠有兩個翼,鼻子小小的。」

漁民比手畫腳,爭相告訴記者美人魚的長相,過去據說海邊經常可以看到美人魚,但因為過度捕撈,已經好幾年看不到牠的蹤跡了,只能到水族館裡看標本,不過第一眼看到美人魚,很多人都會到退三步,這和童話裡的美人魚,也差太多了吧!到底這種學名叫做儒艮,又被稱作海牛的生物,為何被稱作美人魚呢?

廣西北海水族館工程師孫建遠:「在海上牠餵奶的時候,牠是用兩個鰭肢抱著崽獸,抱住這個崽獸,在海裡邊牠是上身浮在水面,下身是沈在水裡,所以遠遠看,就像一個婦女抱著小孩餵奶。」

如果再加上頭上的海草遠看,就更像長髮飄逸的美人魚了,美人魚的傳說,讓海牛這種生物,更添了一筆神秘色彩,甚至有漁民說,們聽過海牛在哭泣的聲音。漁民:「牠會哭的。」記者:「會哭啊?」漁民:「拿個刀嚇牠,牠自己流眼淚下來。」

這是遊樂場裡,海底世界的美人魚演出,雖然真實世界裡的海牛,也就是美人魚,不像人們幻想中的美麗,但牠的命運,其實跟童話故事裡一樣,很悲慘!

這種2500年前就存在的古老生物,雖然生活在海裡,但牠是哺乳類動物,牠的體型雖然巨大,但他只吃海草不吃肉,更龜毛的是,海牛只能生存在清潔的海域裡,近年來,因為生態破壞,加上人類的濫補,海牛已經瀕臨絕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美人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5

0.1123

0.25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