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0人受害! 男拿假「匯款畫面」面交騙手機

記者 葉韋辰 陳韻涵 / 攝影 張智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11/23 17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11/23 18:21

民眾在網路上交易,連面交都不能大意!因為有人專門把人約出來面交iPhone或筆電等高價3C產品,卻都出示假的匯款畫面,讓被害人信以為真,讓他把東西拿走,回家才發現錢根本沒進來,至少已經有20多人受害!


 

男子走進超商,和已經坐在用餐區的民眾會合,拿起手機檢查,再用螢幕顯示匯款證明給對方看,接著拿東西走人,但他其實根本沒有匯款。

受害者Martin:「他會找各種理由拖延,就一直拖延,就說過2天、下個禮拜這樣,但最後都沒有收到錢。」

出門控訴劉姓男子,總是在臉書拍賣社團主動聯繫,要求面交,原本以為一來一往很保險,其實是陷阱,因為男子拿出的是假的匯款截圖,但受害者信以為真,iPhone給了對方,回家後才發現錢沒進來,受騙上當。
 

同樣的手法從2月開始,雙北受害者至少20多人,都已經報案,劉姓男子鎖定高單價3C,不只最新的IX能得手,甚至還有MacBook,Sony液晶電視都能騙,再拿去拿去轉賣,不法所得多達上百萬。

受害者曾先生:「有其他受害者被騙的文章,然後我就到警察局報案,才發現還有更多人因為他而受害。」

這名31歲劉姓男子住在新北市新莊地區,宣稱經營一間設計工作室,但我們實際來到,發現早已人去樓空。

劉姓男子戶籍地警衛:「他跟人家有糾紛就不要再來這了。」

另外,劉姓男子最近也從戶籍地搬走,雙北地區卻不斷有人受害者,各地警方也鎖定他進行追緝,受害者盼追回款項,而且不要再有更多人被騙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面交#詐騙#截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2

0.0627

0.17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