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遲到1分鐘罰2千 員工指控、雇主發飆

記者 林秉儀 路怡珍 /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02/04 11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老闆究竟可不可以因為員工遲到而開罰?上午有民眾陳情,說只要遲到1分鐘就罰5佰元,累積遲到4次以後罰金加碼到2千元,實在有夠離譜,沒想到陳情時老闆拿著員工的出席資料現身,情緒失控大發飆,說是因為該名員工出席率太低才會祭出罰責,但是勞工局表示,無論原因為何, 資方開罰已經違法。

公司老闆李俊餘:「我們是要為全民服務,怎麼可以為這種人背書,我沒有辦法背這樣的書。」

面對離職員工指控,說遲到1分鐘罰500元,1個月遲到累計4次還要加碼到1分鐘2000元,實在太離譜。但老闆滿肚委屈,講到情緒失控大發飆。

公司老闆李俊餘:「1個月只上班10來天,我還要付給她薪水嗎?我還要付給她一樣的薪水嗎?你們可以嗎?你自己上班15天我給你一樣薪水,否則你就來告,告出個道理來嘛。」

坐在公司老闆身旁的北市議員許淑華,似乎完全沒料到老闆情緒如此激動,資料都被摔飛了,幾度想搶話,卻怕爭執增溫一發不可收拾,硬是把吐出來的話又吞回去。台北市議員許淑華:「你如果受雇別的公司,你今天不是老闆,你就…她也有盡心盡力。」

資方罰錢有苦衷,拿員工出席率想解套,但勞工局可是把話說在前頭,無論出席情形如何,遲到罰錢已經違法勞工局呂基榮:「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訴資方,遲到1小時罰500元,絕對是不符合法令的。」

一場陳情,資方、勞方、議員,三方情緒都悶到最高點,只有勞工局冷靜祭出勞基法,限定資方必須還給離職員工扣除的薪資,才稍微,平息爭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9

0.0419

0.12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