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閻羅王怕他! 員警5度救燒炭民眾

記者 許甫 施協源 /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02/03 13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縣有個警察叫羅雁如,被稱為「王牌」,因為只要他值班,似乎就常接到燒炭自殺的電話,他立刻騎車出去搜尋,每次出擊都成功救到人,昨天已經救到第5條人命,這麼積極,除了是職責,當年因為白曉燕命案,和其他3名員警負責白冰冰安全,白案結束多年後,其中1名員警自殺,讓羅雁如更深刻體會,救人的重要。

員警羅雁如:「有時候在這邊,有時候這邊也有。」

指著牆上地圖,轄區內哪些地方容易成為民眾燒炭地點,羅雁如瞭若指掌。羅雁如:「接到通報大部分都到比較容易發生的地點,比如說人出入比較少的地方,他們大部分都會在那邊。」

週二,羅雁如才救了1名在車內燒炭的男子,已經有5次成功營救紀錄的他,被封為警局的救援王牌!事實上,今年46歲的羅雁如,138期警員班畢業,在林口服務快20年,卻少有人知道他還是白曉燕命案發生後,24小時貼身保護白冰冰的員警之一。

當時為了保護白冰冰,新聞畫面很難拍到他,頂多只是拍到執勤班表,馬賽克處理過的名字,這個任務連續4年,也讓他跟白冰冰成為好朋友!藝人白冰冰:「那4個(員警)裡面,有一位警察叫小陸,小陸他就是因為感情狀況,自己開槍自殺死了,我想這件事情給小羅(羅雁如),給小羅他們留下一個很震撼。」

白冰冰透露,當初貼身保護她的4名員警,有1位後來舉槍自盡,或許是這樣,才讓羅雁如對生命特別珍惜,每次救人都跑第一。羅雁如:「我剛好是值班的時候遇到,可能剛好是要我去做這些好事。」

能救人一命,儘管有再多巧合羅雁如也不喊累,而透過他傳達出來的,是別輕易放棄生命!

◎珍惜生命,請撥專線1995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警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8

0.0583

0.14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