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鋼鐵能這樣擺! 神奇影片網路爆紅

記者 郭展毓 呂青倚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02/02 22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0/02/02 22:32

鋼鐵,聽起來就是硬梆梆的,最近網路上有一段影片,引起很多人的討論,因為鋼鐵,居然能夠左右擺動,變化多端,不僅大家熱烈討論,拍攝的人,到底是怎麼辦到的?連物理學家都感到很好奇。

鋼片也能這樣動,猶如鐘擺左右搖晃,會不會太神奇了!就靠著兩片連接起來的鋼片,不靠外力,就能這麼活躍擺動,這段在YouTube上的影片,不僅引起很多物理學家以及機械工程師的興趣,網友更是一面倒大呼驚奇。

網友:「很奇怪,有磁鐵藏在裡面嗎?」網友:「我是唯一個(看了),會一直笑的嗎?」

拍出這段精采影片的就是日本埼玉縣的工廠,員工僅僅8個人,而到底是誰能讓硬梆梆的鋼鐵,運動自如,其實就是他,這位年輕小夥子。製作者:「我們擁有的技術,想說用遊戲的方式,使用看看,嘗試做有趣的東西。」

把硬梆梆的鋼鐵轉型,這家工廠真正的工作,是製造維修公園裡面的溜滑梯,不過由於近幾年,日本少子化嚴重,再加上不景氣,生產量少了一半,這下子錢賺的少,點子卻增加了。

而讓鋼鐵擺動的創作者,正是工廠老闆的兒子,他花了2年的時間,才開發出這個神奇鋼鐵。工廠老闆:「孩子做的事情,我會全力去支持他,這家工廠不知道還能撐多久。」

不過,顯然老爸的悲觀是多慮了,因為這段影片一PO上網,生意也跟著上門,現在就有40件,來自世界各國的訂單,甚至還有不少人,為這鋼鐵鐘擺提供創意。網友:「你可以試著在最後,放上小型的LED燈,在昏暗的房裡,能夠吸引人的注意。」

製作者:「過去的想法都是在公司內部發想,和以前不一樣的是,現在的發想都是從外部來的,製造東西的樂趣,比以前更多了。」

10分鐘的影片,也反映出日本中小企業,和全世界接軌的方式,準備要激盪出更多創意,躍上國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鋼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3

0.0394

0.12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