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爭議未解!楊泮池獲木鐸獎 學者:不可思議

記者 陳韻涵 / 攝影 蔡宗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11/11 17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11/11 18:20

教育學術團體聯合年會,頒發最高榮譽木鐸獎,其中一位得獎者,是前台大校長楊泮池,也引起學界爭議!中研院研究員阮麗榕痛批,楊泮池的論文造假風波,涉及學術倫理,如果成了木鐸獎得主,如何教育下一代,而全教會理事長話更重了,直言頒獎給楊泮池是汙辱了獎項。對此,楊泮池沒有回應,不過鴻海董事長曾公開挺他,認為他是一個「只求付出不求收穫」的人。


 

中央研究院研究員阮麗蓉 :「我的覺得非常非常不可思議 ,因為台灣大學楊校長,牽涉論文造假一年來,到底是落幕了嗎?沒有。」

罕見對著鏡頭表達不滿,中央研究院研究員,同時也是台大分子醫學研究所兼任教授阮麗榕,認為涉及論文造假的台大前校長,不該得到學術界高榮譽的木鐸獎。

中央研究院研究員阮麗蓉:「論文黑心商品都還沒有下架之前,我們的楊校長就獲得中華民國學術界最高榮譽的木鐸獎,那我要怎麼樣教育下一代?」
 

痛批造假論文還沒下架,楊泮池卻能獲獎,因為木鐸獎,是學術界「榮耀」由中國教育學會「主辦」,從全國各大學會推薦名單,經過審核,今年有35位獲獎,將頒發講座,沒有獎金。

全國教師工會理事長痛批,讓楊泮池獲獎,等於汙辱這個獎項。

全國教師工會理事長張旭政:「這個獎他本身就是是非不分的代表,因此我覺得表彰的不是榮耀,而是一種恥辱。」話說得很重。

這回推薦楊泮池的,是台灣高等教育學會推薦,理由是「中研院院士,推動肺癌之精準醫學,在廢癌基因體研究貢獻卓越」,11日原要由教育部長潘文忠頒獎,但楊泮池沒有到場,也不願回應。

不過也有人挺楊泮池,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曾說他是一個「默默做事」、「只求付出不求收穫」的人。

但論文造假,涉及學術倫理,這回獲得木鐸獎,學術圈認同與不認同,意見分歧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木鐸獎#楊泮池#阮麗榕#論文造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8

0.0925

0.22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