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為家計!71歲翁開小黃 無照、偽造登記證

記者 楊雅琳 / 攝影 劉欣逵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11/02 11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11/02 13:21

基隆一名71歲的小黃司機,因為超過70歲,職業駕照被註銷,無照駕駛,為了可以繼續開計程車,他竟然將執業登記證,自己彩色列印,竄改有效日期,遭警方攔查。


 

職業駕照上限70歲、一般駕照75歲得重考,員警攔查小黃司機,仔細拿起手電筒檢查,駕駛執照似乎哪裡怪怪的,員警一再確認。

就在上個月30日晚間9點,基隆員警巡邏時發現這輛小黃,未打方向燈就右轉,將他攔查下來,員警要求查看執業登記證,但仔細看看上頭竟然是駕駛自己彩色列印護貝,原先還用藍筆手寫竄改有效日期,從103年變成108年,偽照特種公文被員警逮個正著,71歲的黃姓老翁支支吾吾,只得坦承,但他不只沒執業登記就開計程車,甚至因為年紀過高被註銷職業駕照。

根據統計截至106年9月,60歲以上擁有汽車駕照的人數多達497萬人,其中擁有職業登記證的駕駛大約是4萬9千人已經屬於高齡駕駛,開車上路不免有潛在風險。
 

根據現行法規,職業駕照上限到70歲,老翁已經不得再開營業車,但如果是一般汽車駕照,駕駛年滿75歲就要再重新考照,通過體檢跟認知能力測驗,才能換有3年期駕照。

被逮的小黃司機說,自己是因為家計沒有其他辦法才會竄改職業登記證,但偽照特種公文又無照駕駛,已經涉及危害用路人安全,只得被依法送辦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基隆#計程車#假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2

0.0558

0.1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