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乘客椅、安全帶耐燃 經防火測試才出廠

記者 葉怡君 / 攝影 吳居諴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10/31 18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10/31 19:31

持續追蹤,今天早上新北市這起公車火燒車,起火原因疑似是油箱破裂所導致,但一般而言,公車內包含乘客座椅、安全帶,地板甚至是手把都需要經過防火測試的才能出廠,因為車輛的內裝耐燃度高,就能替乘客增加逃生時間,不過公車只需要通過車測中心就能出廠上路,材質的選用上仍依照業者選定仍缺乏相關規定!


 

記者葉怡君:「發生火燒車,不只有可能是外部的引擎所引起,甚至從內部也有可能會發生,因此在公車內部的椅子,甚至是安全帶的部分,都有經過防火測試。」

車輛在使用中發生火災,不論是電路走火、燃料系統破裂、煞車系統過熱,都可能是造成火燒車的原因,內裝的耐燃度高,能替乘客增加逃生時間,因此依照法規,公車要經過車輛安全審驗中心(VSCC)以及研究測試中心(ARTC)才能出廠不過每日的檢查也不能少!

公車駕駛:「每天早上一來就把滅火器拿起來看有沒有故障,看一下確認沒問題的時候,就把它放回去。」
 

像是乘客的座椅、椅墊椅背安全帶,車內的地板、階梯都需要經過耐燃性檢驗合格,一般而言,公車內部的安全設備配置,包含了四組車窗擊破器,前、後各兩組,一台車內也會有兩個滅火器,另外安全門能不能開,都是每天例行性的檢查。

臉朝酒測機,輸入工作編號,第一步驟就要先進行酒測,公車要經過檢驗才能出廠,駕駛年齡不能超過60歲,平均每天開6趟車,一天大約10小時都在開車,出車前站內人員會初步目測精神狀態,做完酒測量血壓和體溫後,正常才能出門。

首都客運內湖站站長莊勝智:「司機回來之後會讓他休息一下,下一趟要出車之前的話,這些檢查都要再做一次。」

一般小客車、國道客運有相關法規,明訂車內材質的防火條件,但卻缺乏公車法規,僅通過車測中心就可出廠,材質檢驗上仍依照業者公司選定,這回公車疑似油箱破裂,引發大火,如何防火業者需再三審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公車#火燒車#耐燃度#內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6

0.1279

0.26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