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車廂有醉客!」捷警獲報 10分內趕赴壓制

記者 李潔 謝宜倫 / 攝影 柳中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10/30 18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10/30 20:28

持續追蹤首次機捷毆人事件,當天乘客在行經A6站時發生衝突,機捷警察獲報後在10分鐘內趕到下一個停靠站A3站,上車控制場面。


 

捷運警察隊表示,機捷警方的人力配置82人,另外還有配置保全分擔工作,同樣能隨車巡邏,值勤時會隨時觀察乘客情況,明顯酒醉或不受控制會拒絕乘客上車。由於機場捷運有只停大站的高速車次,其中最久的間隔長達8分鐘,要是有突發狀況,可以按下求救鈴,即時通報。

對著員警直指著手大聲叫囂,自己卻連站都站不穩,喝得醉醺醺大鬧機場捷運。

機捷警察接獲通報,車廂內有酒醉乘客發生肢體拉扯,立刻趕往最近車站,沒想到這群醉客疑似真的喝得爛醉,連警察到場還在胡言亂語,但面對這樣的乘客,第一防線就是機捷保全。
 

月台前站有好幾名保全,穿著白襯衫的是引導乘客進出車廂,黑色制服螢光背心的則是會隨車巡邏,如果發生酒醉鬧事的狀況將會立即通報,並由捷運警察到場先試圖安撫,並聯絡家人協助帶回。

記者李潔:「機場捷運雖然站與站之間距離比較遠,可是你可能沒有注意到,這裡除了捷運警察,還有非常多保全在旁戒備。」

宣導喝醉酒不要開車上路,但要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與其他乘客接觸車程相對較長,像是機場捷運平均每站間隔3到5分鐘,最久的林口站到山鼻站,可能長達8分鐘,要是發生突發狀況車廂內乘客可以即時通報。

平常執勤捷運站務人員會觀察乘客情況,像是手上拿酒瓶或是大聲胡言亂語,明顯酒醉失態會請他們不要上車,如果反抗就會通報捷運警察。

桃園捷運警察隊副隊長莊立昇:「不聽勸止影響行車安全的狀況,我們依照大眾捷運法50條1項14款來處理,處1500元以上7500元以下的罰鍰。」

這回機場捷運發生第一起乘客酒醉鬧事,警方10分鐘內趕到,往來機場市區的大眾運輸處處電眼,監視系統與捷運警察即時串聯,防止鬧事乘客影響其他民眾的乘車權益。

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機捷#毆人#衝突#警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8

0.2037

0.32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