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淡水某知名賣場違規! 連續7年罰30萬

記者 邵凡軒 /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01/21 19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其實位在淡水的某知名賣場,在民國64年時申請蓋廠房,雖然曾申請變更用途過,但是工業地就是不能做為賣場使用;知名賣場不顧北縣府勸導,繼續違規營業,連續7年遭到每年30萬的罰單,結果今年乾脆就在過年前直接歇業。

賣場內,婆婆媽媽忙著東挑西選,買東西,工讀生也是補貨補到手沒停;不過,這家絡繹不絕人潮的知名賣場,竟然傳出要整棟被拆除重建。

業績好到嚇嚇叫的知名賣場,怎麼會面臨到要拆掉重建呢?記者實際調查發現,原來知名賣場在64年將這塊工業用地,申請為蓋4層樓廠房為用途,事隔21年後,申請變更用途,變成多增加了車道、儲藏室、辦公室。

但依照規定,工業用地是不可做為賣場;不過,知名賣場不理會每年北縣府的稽查,繼續做為賣場使用,北縣府只好依用途不合,每年進行開罰,至今已經違規營業了7年。

北縣工務局使用管理科科長康佑寧:「這一家它還是用途不合的情況下,也沒有人委任建築師補辦變更使用程序,所以我們反而都是因為它沒有來辦合法,我們在97年把他(負責人)移送法辦。」

因為用途不合,每年接到的罰單至少就是30萬,整整7年下來,知名賣場大喊吃不消,找上北縣府求助;不過唯一能解決的辦法,就是申請變更用途,做為量販店使用,這又有麻煩了,只有9.57平方公尺的土地,距離合格範圍還差一大截,該怎麼辦?

北縣城鄉發展局城鄉開發科長劉顯宗:「它也可循變更都市計畫程序,變更為倉儲或工商綜合區、商業區等等,它可以符合使用的時候,它可以拆地重建或是就地合法。」

不論是買地還是拆掉重建,知名賣場都大傷腦筋,甚至傳出營運不佳乾脆歇業,但無論結果如何,還是這群才剛花了千萬進駐知名賣場的攤商,最倒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賣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3

0.0335

0.13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