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義消瞞家人打火 妻懷龍鳳胎憂心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林隆士 張哲偉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01/17 19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中大里工業區大火,10名警義消受傷,這麼多警義消受傷,這幾年相當罕見,其中義消黃景彬這幾年瞞著家人衝火場,最近才當選全國義消楷模,原本今天要北上領獎,但救火過程他也被灼傷,讓打火弟兄非常不捨;另外,火災時,有一位吳姓男子也想參與救災,但他冒然衝進火場,造成全身30%灼傷,由於他不是警義消,未來治療經費誰來負擔,消防單位說,目前沒有規劃。

台中大里工業區大火,義消黃景彬臉部、脖子全身有10%灼傷,人在加護病房內插管治療,妻子在病房外焦急等待,黃太太懷了龍鳳胎,已經5個月了,很擔心先生病情,還得小心不讓家裡長輩知道孫子碰上意外。

消防人員:「他騙家裡面的人說,他其實都沒有在衝火場,他只是幫忙拿拿水帶,幫忙送送便當。」

消防隊員說,黃景彬非常熱心,10年前開始當義消,每個月出勤次數都是最高的,上個月還出了8次任務。最近當選全國義消楷模,原本今天要北上領獎,沒想到就出了意外。

消防人員:「他的認真度是沒有一個人不佩服他的,要有災害,他幾乎衝得比我們還快還多,像我們警消有輪休,但他幾乎一年365天都沒休息。」

黃景彬自掏腰包買的火警防護衣,已經被火燒得破爛,這場火警,一共造成4名警消、5名義消和1位民眾受傷,火警發生時,男子吳迪凱沒有任何防護措施,冒險衝進火場,造成自己全身30%燒燙傷。吳姓男子姨丈:「他對消防很熱心,去台北參加消防考試,考了2次都沒考過。」

消防人員表示,工廠大火時吳姓男子不斷要衝進火場,都被他們制止,沒想到慢了一步,但公部門只有幫警義消保險,受傷的警義消有30萬醫療經費治療,但吳姓男子自行衝進火場,現在住進燒傷中心,未來的治療甚至復建經費,誰來負責?消防單位還沒有答案。

一場大火,10個人受傷,現在還有8個人還在加護病房觀察治療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大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1

0.0735

0.17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