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谷關採藥遇落石 兄目擊弟遭砸死

攝影 林隆士 黃國鈞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01/13 10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中縣一對兄弟,12日下午到谷關青山發電廠山區採金線蓮,在溯溪時,弟弟不慎被落石砸中,當場死亡,哥哥趕緊用手機對外求救,因為救援路線有大量落石坍方,地面搜救人員無法到達,上午空勤隊出動直升機救援。

空勤直升機上午8點多從台中市起飛,到谷關青山發電廠附近的小雪溪搜救,終於找到哥哥。

飛行員在海拔4500公呎高的山谷上方,抵著強風滯空吊掛,成功救出受傷男子,將他送醫,檢查後除了失溫和脫水,還好意識非常清楚。獲救哥哥陳文源:「石壁啊,我在上面啊,剛好我弟弟在下面,就我看到石壁就掉下去,就把我弟弟蓋到了。」

陳姓男子62歲,12日下午,他和52歲的弟弟,從新竹尖石走到台中縣谷關,還沒找到要採的金線蓮,就目擊弟弟被5噸大的落石給砸死。陳文源:「他被石頭壓到水裡面。」記者:「所以當場就去世?」陳文源:「腳都斷掉了,他當場死掉了。」

陳姓男子一個人徒手奮力地搬開石頭,沒想還是晚了一步,弟弟已經沒有生命跡象,把遺體揹到乾的地方安置,趕緊用手機向外求救,但礙於救援路線太多落石,地面搜救人員無法到達目的地,只好請空勤隊搜救,克服地勢險峻,終於將2名兄弟救出山區。

◎畫面:空勤隊提供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落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3

0.0649

0.15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