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冰封大陸 煤電蔬菜供應吃緊

記者 錢怡君 / 攝影 高志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01/11 22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0/01/11 22:44

大陸又有新一波冷氣團報到,這波冷氣團已造成新疆北部雪災,當局緊急轉移5400多人,山東沿海則出現近30年來最嚴重的海水結冰,連日來的嚴寒天氣,已經讓部分地區的蔬菜以及煤電供應吃緊。

這裡是大陸的內蒙古,放眼望去一片銀色世界。大陸CCTV記者:「從11月分開始,這個地方的降雪一直在持續,所以這條路,已經有1個多月沒有通了,現在室外的的氣溫很低,接近零下30度,那麼到晚上更冷,到零下40度左右。」

零下40度的超低溫,到底要怎麼過活啊?大雪成災,內蒙古已經有35萬人受害,在新疆也很慘,聯外道路幾乎都被大雪給封了,至少25萬人受災,從2009年底到現在,大陸各地的溫度不斷探底創紀錄,內蒙和新疆溫度都到零下40度,創下4、50年來最低溫紀錄,黑龍江的零下-39度,北京的-16.7度,還有青島的零下10度,也都刷新紀錄。

大雪成災,各地都傳出災情,尤其是內蒙和新疆,接近極地的氣溫,讓民眾叫苦連天。新疆民眾:「在恰庫爾圖一直困到現在。」記者:「路不好走?」新疆民眾:「路不好走,雪大喔,太謝謝他們了,今天要不是他們,今天要不是他們,待到明天估計也回不去。」

大客車、大卡車全被困在路上,物資運輸超級困難,內蒙、新疆等地的蔬菜,已經上漲了至少了2到3成,很多北方的菜販,只好跑到南方去批發蔬菜。山東菜販:「這段時間,我們那個地方正在下雪,蔬菜特別緊張。」

緊張的可不只是蔬菜而已,天氣實在太冷,煤電供應也開始吃緊。浙江蘭溪電廠副主任戎軍:「現在我們電廠是3台機組發電,用煤量每天在1.4萬噸,到1.5萬噸之間,現在目前的存煤量,能夠滿足我們電廠,3天多一點點的發電需要。」

真的很恐怖,連南方的發電廠都快撐不下去了,何況是用電量更大的北方,今年中國大陸的冬天,恐怕很難過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雪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4

0.0642

0.16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