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地檢署公佈劉小弟死因 父親不接受


發佈時間:2010/01/11 11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中7歲劉小弟弟,打完H1N1疫苗之後死亡,台中地檢署檢察官,上星期六公佈檢驗報告,檢方法醫認定,劉小弟死於「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症」;但劉小弟弟父母,無法接受這樣的答案,請看我們最新的獨家報導。

TVBS主播方念華:「這是衛生署開放國人,可以自己選擇要注射諾華,或國光疫苗之後的第一週,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在台灣注射了H1N1新流感疫苗,2個月之後,出現了緩打,甚至擔心而停打的跡象,擔心疫情會再升高,所以衛生署在政策上,做了這個很大幅度的開放;

現在還有一些原因不明,注射疫苗之後,出現的異常狀況,甚至非常遺憾的致死個案,還需要更詳細的繼續調查;今天TVBS新聞團隊,在台中我們訪問了劉運禧小弟弟的父母,這個家庭自從劉小弟弟注射疫苗33天之後,離開人世,現在已經完完全全的改變了;

而在接下來聽到的訪問當中,我們可以知道,身為醫師的劉爸爸,還有劉媽媽,他們唯一的希望,不只是找到真相,安慰小弟弟,安慰自己這整個家庭,最重要的他們認為,在尋找真相的整個過程當中,對於台灣全社會,應該都有意義。」

主播方念華:「從運禧離開這個家庭到現在,這整個發現真相的過程裡面,自己跟媽媽是怎樣的渡過?因為他還有一個姐姐,需要你們這時候更多的照顧跟關懷。」

劉小弟父親:「就是其實,我們其實到現在,我沒有真正走出這個傷痛,我覺得我沒有辦法走出來,我一直…唉…,一直認為說,我是一個很堅強的醫師,雖然我好像比我的太太、比我的小孩還要脆弱。

我的太太因為她沒有工作,她每天必需一個人在家裡面對這個,這個房子,也許常常會想到,小朋友以前跟我們在一起的時光,就像我剛剛說的,我不認為我是一個很堅強,雖然我是一個男生,我不覺得我是一個很堅強的爸爸。」

主播方念華:「決定要讓運禧接受大體解剖的主要原因是什麼?」

劉小弟父親:「我自己當初也自己要求,進去看這個解剖過程,可是我只在裡面待了1分鐘,我就崩潰了,我就出來了,我自己雖然也是一個外科醫師,我…我沒有辦法接受那樣一個場合。

檢查官的態度,必須讓家屬他是站在受害民眾的一個角色,那他給社會大眾的一個原因說,小朋友過世是因為一個所謂的『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症』,事實上,這是一個結果,不是一個原因,那這個所謂的DIC的話,在小朋友,事實上,在台大醫院的時候,我們就已經知道它是個DIC了,那解剖已經經過2個禮拜的時間,給我們這個答案,事實上,並沒有釐清社會大眾,以及所有護理人員,對這個事情,一個真正真相的一個說明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疫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2

0.0463

0.14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