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規費給了沒? 角頭為經營賭場與警交好


發佈時間:2017/10/13 12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10/13 14:59

收賄包庇案件接二連三發生,4年內發生5起,外界都說是警局督察有問題,但根據了解地方人士卻說,員警收規費這根本很平常,真的是如此嗎?其實萬華地方角頭依舊存在,分別佔據了雙園、龍山以及西門町地區,而以往他們就是靠著經營賭場、阿公店維生,為了要跟地方關係密切就會繳交規費,每個月3到5萬元,但有些員警把持不住想要的更多,風紀問題才會不斷發生。


 

2013年萬華分局偵查佐劉峰源,收賄包庇一樓一鳳,當初跟業者約好要拿錢,結果被調查局幹員跟監逮到,人贓俱獲最後他遭判刑12年;接著2015年再度爆發員警收賄案件,偵查隊偵查佐陳昀寧、楊勝雄還有警備隊員邱大榮,涉嫌接受賭場業者招待,也判刑11年的有期徒刑。

接二連三的收賄弊案,4年內爆發5起,外界都說根本警局的督察機制出問題,只是在萬華區,地方角頭卻說這早是見怪不怪的事情。

因為艋舺地區開發得早,是個繁華的老社區,賭場、阿公店長年累月都在這,通常為了疏通地方關係,業者們總是會跟管區警察繳交規費,好讓他們生意做得下去,或是為非作歹也有人可以罩,說好聽是繳交,但吃人嘴軟拿人手短,他拿你不拿很容易被認為是抓耙子,只要員警把持不住,就會惹禍上身。
 

往往一個月繳個3、5萬元很正常,偏偏有自以為能隻手遮天的員警,看重的是背後更大的利益,要求插乾股分紅利,讓場子變成俗稱的警察場,這樣外來的角頭勢力不敢亂圍,也能讓業者安心經營,導致當年黑白兩道晚上總是攪和在一塊,之後刑事局為了想拔除地方勢力,強力掃蕩了好幾回,頭北厝角頭王春成就是其中一個,高價強賣日常用品,遭脅迫店家大多是敢怒不敢言,是不是因為從前舊習,才導致這樣的後果。

角頭勢力分別佔據雙園、龍山、西門,各自圍陣也不會越界,直到現在依舊還是存在,不過也有資深員警說,他們不一定是想行賄,而是習慣了會找警察聯絡感情,但久而久之這看起來很平常的聚會,最後關係越熟幫著喬事情,喬著喬著有了酬庸關係,也導致風紀問題不斷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收賄#包庇#規費#角頭#風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5

0.0973

0.24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