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運將幫換16張百元美鈔 行員查「攏係假」

記者 葉怡君 / 攝影 王經綸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10/02 11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10/02 11:47

來路不明的美鈔,千萬別幫忙去兌換!有名計程車司機,日前到銀行兌換16張100元美鈔,只是行員發現,這根本是假的,立刻通報駐守的保七員警抓人。運將辯稱,是幫一名常坐車的越南女子換的,美金換成台幣後雙方再聯絡碰面,直到今年9月為止,陸續出現6件相同案件,警方懷疑,可能幕後有集團操控。


 

保七警:「誰叫你換的?」計程車司機:「越南人。」

坐在銀行櫃檯前,一臉無辜,說自己只是幫忙換錢,不知道這疊美鈔全部都是假的。

保七警:「誰?越南,你認識嗎?」計程車司機:「平常有叫我的車啦。」
 

不斷強調自己真的是無辜的,就連上車前都還跟警方詢問,自己會不會出事情。

計程車司機:「他過來我就沒事嗎?」保七警:「他過來交代就沒事。」

原來這名計程車司機在新竹一間銀行換錢,但他拿的是16張「假美鈔」,當時男子表情鎮定坐在櫃檯前,等銀行人員清點,但收到錢後銀行人員察覺有異,擔心是詐騙集團的手法,因此趕快報警,沒想到這名計程車司機供稱,是越南籍熟客拜託換錢,說因為語言不通,只要換鈔成功就給運將200元的小費。

警方統計數據,今年再台中發生3件,新竹1件,台北也有1件,都是利用同樣的手法用假鈔換錢,懷疑幕後有集團操控。

保七一大分隊長李建德:「16張舊款的百元美鈔,那個表面非常的平滑,色澤不自然,所以我們用放大鏡去檢視,發現他的顏色防偽設計以及紙張材質跟正版的美鈔差異頗大。」

計程車司機不斷說自己很無辜,因為自己一時好心要幫忙,不料手裡拿的卻是假鈔,慘遭警方逮捕。

 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美鈔#兌換#假鈔#詐騙#計程車#鈔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3

0.0592

0.1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