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北取締「保麗龍船」 船主怕罰藏基隆


發佈時間:2017/09/29 17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9/29 17:29

北海岸有釣客用保麗龍船出海海釣,甚至有人載客出海,但因為重量太輕,只要遇上大浪就可能會翻船,落海意外屢屢傳出。從7月開始,新北市政府就祭出鐵腕,取締停放在海岸邊的保麗龍船,不少船主紛紛找來吊車,把保麗龍船拖到幾10公尺外的基隆藏匿,躲避查緝。


 

船隻遇到大浪翻覆,漂流2個小時!乘著保麗龍船出海,但是翻覆了,男子落海。由保麗龍塊拼接而成的小船,再裝上馬達就有動力。釣客和遊客在北海岸,時常租用保麗龍船釣魚賞景,然而這種載具安全性不足,遇上1公尺以上浪花可能就會翻覆,翻船意外層出不窮,甚至有遊客被浪帶走,再也喚不回。

而保麗龍船平時就停在海岸沙灘上,藏在周邊河流堤防上,甚至是橋下涵洞內,光是新北市瑞芳區,從八斗子火車站一直到鼻頭角,長達14公里的海岸線,數不清的業者任意停放保龍船,至少20到30艘,攬客載客引發安全疑慮。

出動清潔隊把停在海邊的保麗龍船拖吊上岸,再丟進環保回收車,就成了一坨廢棄物,即將被銷毀。瑞芳區公所從7月開始,依據地方自治法,移除海岸線停放的保麗龍船,是全台第一個用公權力管理保麗龍船的地區。
 

瑞芳區長說:「這是一個危險的,沒有經過政府立案檢查合格的一個載具。」

2個多月,已經拖走6艘保麗龍船,但大動作執法,真的就能跟這些船說掰掰嗎?跨過了新北市界就算基隆,實際直擊,路邊草叢中散落著好幾艘保麗龍船,這距離業者原本停放的望安港,短短20公尺,已經脫離有管理的瑞芳區,等到需要做生意時再拉出來,能將整個保麗龍船架上去,為了能繼續做生意,業者無所不用其極,只要沒使用時不停放在管制區,就能規避。

漁業署以保麗龍船並非漁船為由,不願意納管出海行為,和交通部、航港局、觀光局互推責任。若要有效杜絕這種不安全的船隻,恐怕還是得由中央政府制定統一法律,才能真正有效管理,否則就像業者,把船從瑞芳疑到基隆這樣,問題看不見,不代表不存在。
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保麗龍船#釣客#查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3

0.0998

0.21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