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偵辦疑抱童案未開三聯單 懲處疏失警察


發佈時間:2017/09/27 13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9/27 15:42
圖/TVBS
圖/TVBS

詹姓女子在網路控訴兒子險遭抱走,報警卻被吃案。警方調查,當時因許多疑點待釐清,第一時間未開立三聯單,雖有偵辦作為,卻未向詹女報告進度,處理有疏失,懲處相關人員。

詹姓女子9月13日晚間7時22分帶著1歲11個月的男童、詹女母親,前往南投縣警察局埔里分局愛蘭派出所報案指稱,男童險遭不明男子抱走,值班警員初步詢問案情後,詹女帶男童到埔里基督教醫院看診,派出所晚間7時42分再接獲110轉報,警員6分鐘後到醫院了解。

 

埔里分局今天表示,警員當天晚間10時駕巡邏車載詹女返現場模擬發生情形,因天色昏暗、地處偏僻、無監視器、夜間不便查訪鄰居,返派出所後交由另一名承辦警員接辦,因案件許多疑點須調查釐清,未在第一時間開立報案三聯單。

埔里分局指出,承辦警員依詹女所述,在工作紀錄簿登記備查並簽名確認,不過警員13日受理案件到22日正式通知詹女製作筆錄期間,雖積極調閱案發地監視器、比對過濾治安顧慮人口,但未主動向詹女告知偵辦進度,使詹女在臉書社群發文抱怨,產生不良後果。

埔里分局指出,警員處理過程確有疏失,依警察人員獎懲標準第6條「不遵規定執行職務或執行公務不力」,記承辦警員申誡一次、所長劉泰宏監督不周劣績。
 

警方調查,男童外婆當天發現男童不見而四處尋找,在距離住家30公尺外發現男童,當時男童站在距路面約2公尺高的斜坡邊緣,外婆聽到男童叫一名陌生男子「阿公」,之後男子便將男童抱到平坦處,與媒體報導「嚇得搶回小孩」、「對方落荒而逃」情節不符。

警方表示,詹女聽母親轉述情節後報案。

詹女指稱男童右臀及大腿挫傷。警方調查,男童13日急診病歷為「急性上呼吸道感染、腹痛、皮膚及皮下組織局部感染、噁心伴有嘔吐」等症狀,19日開立另一份診斷證明書,內容載明「右臀及大腿挫傷」。

埔里分局表示,詹女住家附近無監視器,正積極查緝不明男子到案說明,全案朝傷害罪嫌偵辦,同時詹女住家增設巡邏箱,並派員警加強巡邏。(中央社)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擄童#吃案#三聯單#偵辦#懲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0

0.0598

0.17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