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白卡」騙ATM領千萬 陸銀聯卡漏洞

攝影 呂振成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12/31 13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陸銀聯卡在台灣通行,民眾可以透過ATM提錢,沒想到卻成了詐騙集團盜領犯罪新手法,台中警方抓到一名17歲少年,靠著白色空白磁卡就提領了近千萬現鈔,警方從他身上一共找到48張白卡和181萬現鈔,但由於白卡沒有帳戶,加上根本不知道誰是受害人,警方只能追蹤少年嫌犯的上游集團,無法短時間內破案。

這張金融卡沒有銀行名稱,沒有帳戶更沒有主人簽名,但詐騙集團車手,光靠一條黑色磁條就能領錢。協和派出所所長陳振二:「員警在提款機前面發現,涉案少年持沒有銀行LOGO,提款卡去提款機提款,形色怪異,主動盤查。」

警方還從嫌犯手提袋中發現181萬現鈔,並推斷偽卡是以兩岸詐騙集團慣用的大陸銀聯卡變造而成,儘管上面只有黑色磁條,卻陸續在台灣各地的銀行提款機領走近千萬元。陳振二:「少年供稱每天都提領20、30萬,還有40、50萬不等。」

嫌犯利用偽造的白卡領錢,白卡沒有受害民眾帳戶資料,警方現在查不出這些帳號是人頭還是受害民眾,刑事局表示,大陸不像台灣有警示帳戶機制,因此就算偽造的金融卡被查到,也無法通知銀行,嫌犯還是能利用其他卡持續領錢。

警方懷疑這是詐騙集團新的詐欺盜領方式,他們在大陸取得正卡後,先解碼,透過管道將磁碼傳給台灣車手,車手再直接根據磁碼複製偽卡,根本不需要把正卡「帶入台灣」,不怕被海關查到,靠著仿冒磁條的「白卡」就能領錢,但白卡沒有帳戶,加上根本不知道誰是受害人,警方現在只能追蹤少年嫌犯的上游集團,無法短時間內破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詐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6

0.1334

0.2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