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未申請圖資亂挖破管 瓦斯管竟淺埋3公分!

記者 李建瑩 陳奇君 / 攝影 許立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9/23 18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9/23 19:03

包商疏失未申請擅自施工,結果把瓦斯管線支線挖破,不只欣中天然氣公司要求償,建設局也要依法規開罰10萬元;不過意外發現遭挖斷的管線,竟然沒有從水溝底下繞過,而是直接從水溝20公分厚的頂蓋延伸到住戶,瓦斯管線只淺埋在距離地面3公分,挖土機一碰管線立刻斷裂,這3公分深度符合規定嗎?建設局解釋,人行道埋設管線規定至少要超過50公分,這次雖然是包商疏失,不過卻也連帶出瓦斯公司埋管深度違規問題。


 

台中逢甲商圈西屯路上的飲料店,拉下店門無法營業,旁邊50公尺是知名明倫蛋餅店,再走個幾步牛排店根本無法開火,就怕引爆,全都是受到瓦斯外洩影響,23日的營業損失找誰討?

牛排店業者:「今天營業損失大約一、兩萬有喔。」

瓦斯管線被挖土機挖破,建設局查出主要原因是包商疏失沒申請圖資,不過卻意外發現,欣中天然氣的瓦斯管線埋的很淺!台中建設局解釋,因為日前梅雨季有淹水,要求這家飯店清理水溝雜物,建設局解釋剖面圖,當時被挖斷的是瓦斯管的支線,沒有繞到水溝底部,而是直接穿過20公分厚的水溝頂蓋中間供給住戶,管線距離地面只有3公分,挖土機稍微一動管線就挖斷裂。
 

欣中天然氣養護科股長林俊伸:「民眾家裡面我們也有標示啊!我們有貼反光標那就是標示啊!」

建設局嚴禁民眾、店家甚至飯店找包商擅自開挖,正確流程店家民眾找來包商施工,應該要先向天然氣公司申請圖資,比對瓦斯管線後避開線路才能動工開挖。這次就是少了申請步驟就開挖,建設局會對施工業者罰10萬;另外欣中天然氣也要另外求償10萬。

台中市府建設局主秘陳全成:「他們(欣中天然氣)是有按照圖說跟現況,釐清以後才能做處置。」

不過瓦斯管線只淺埋3公分沒問題嗎?建設局解釋依照規定,主要幹道管線應該埋在地面100公分以下,一般巷道是70公分,就算人行道埋線深度也要大於50公分,如果查出管線埋設深度不足,也會對天然氣公司開罰3到10萬元,這次雖然是施工包商疏忽少了申請步驟,天然氣公司也有在管線旁設置醒目注意標示,不過挖土機超微一碰,深度才埋3公分的管線立刻斷裂狂噴瓦斯臭氣,這也顯示出台中市瓦斯管線埋設恐怕也有大問題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包商#申請#瓦斯管線#天然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6

0.0561

0.16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