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私校超收電腦費? 學生控校溢收百萬

記者 陳宣如 /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12/30 13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市一所私立高中遭指控電腦費超收,學生家長出面陳情,說真正使用電腦的課程只有兩節,應收620元,但學校卻以5堂課計算,超收到1070元,冷氣費在學期初先收上限1千元,晚自習卻再收一次,一個學期下來,學校等於多收了上百萬,但校方出面澄清,說是字面上的誤解,會研議是否要退費。

上高中有時要用到電腦,如果天氣太熱,還要吹冷氣,但這費用該怎麼算?台北市私立十信高中學生家長出面指控,校方電腦、冷氣費超收,頻頻向學校反映,卻沒有下文。

陳情家長:「收據上只列雜支,那請問什麼東西用了多少錢,從小朋友一年級我就一直申訴,為什麼到現在還沒有結果。」

陳情學生:「我們沒有用到網路,但我們有付網路費。」

學生出面指控,真正用到電腦的課程,實際上只有2堂中文文書處理,原本依照規定,只該收620元,校方卻以5堂課計算,收了1070元,但多繳的這些錢,不只網路不能用,就連冷氣也被限制使用,冷氣費在學期初已經收了上限1000,但家長指控,晚間輔導又再多收一次,仔細瞧瞧輔導費收據,收了4267元,裡頭包含了冷氣費,完全沒有列出明細,一個學期下來,校方等於超收上百萬。

十信高中校長盧瑞財:「(計算機概論)有3節課,所以也會使用電腦,我校長不可能說每一節都知道(有無用到電腦)。」

教育局中教科長譚以敬:「學校本身在(收據)文字呈現上,可能是反而容易去誤導家長。」

校長說是依課程字面判斷,多算3堂計算機概論,但學生說根本沒用到電腦,至於冷氣費用,校方也說會再詳列明細,但多收的這上百萬要不要退費?還得再討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高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64

0.0872

0.26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