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食材放廁所」 月子餐廚房蟑螂竄

記者 賴妤翎 / 攝影 張肇華 蔡豐澤 許峰瑜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12/29 12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坐月子不用自己動手,坐月子餐點宅配到府,消保官卻揪出1個月要價5萬的月子餐,廚房卻是蟑螂、鼠籠到處可見,也有中藥材已經發霉,甚至冰箱放在廁所的離譜狀況,尤其不少出包的業者,主打餐點是中央廚房「現煮現送」,實際上卻是預作冷藏,生熟食也夾雜著放,TVBS記者訪查合格月子餐廚房,業者強調各地區都有廚房煮菜,而且餐餐配送,因此才能維持新鮮。

月子餐竟然把廁所當廚房,汐止的喜樂標榜有機餐點1個月5萬1,但放食材的冷凍櫃跟平常員工使用的馬桶,距離竟然不到1公尺。

大蟑螂滿地跑,捕鼠籠擺在器材旁,廚房出包,被點名的是台南馨禾馨還有新竹的幸福,30天要價4萬8,不便宜卻也榜上有名;汐止的寶媽也被抓到,月子餐常用的當歸中藥,竟然已經放到長出白色霉斑。

消保官吳政學:「這當歸發霉了,業者跟我們講說這洗一洗就好,他們有在洗,我說這不是洗不洗的問題。」

寶媽月子餐業者:「(消保官)來的時候跟他講說,我們已經沒有用了,擺在旁邊。」

這次環境衛生出包的,幾乎都是外送月子餐的中央廚房,業者雖然號稱新鮮現煮,日送1-2次,一旦量多卻演變成預作冷藏,甚至出現生、熟放在一起,冰在冰箱夾雜存放。

主菜薑絲炒肉,月子餐現煮起鍋,直接放進外帶餐盒,合格業者面對「新鮮」問題自出招數,熱呼呼直接送出門,合格月子中心主打正港現煮現送,1天送3次。合格月子餐業者戴慈真:「中央廚房的話,它可能就是比較符合政府的規定,可是它是庫存冷凍配送,月子調理方面還是希望說,媽媽能吃到熱食。」

重點就在不採用中央廚房配送,而是地區設廚房,單店供餐數量小,更能顧慮環境整潔,畢竟月子餐動輒上萬元,主打養生招牌,但餐點基礎的衛生恐怕更重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月子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2

0.0343

0.12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