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家5口去拜佛 卡平交道阿嬤遭撞死

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12/28 10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苗栗發生火車撞轎車事故,一家五口要到九華山去參拜,經過銅鑼九湖平交道時,柵欄剛好放下,他們開的BMW轎車卡在平交道上,一家五口,孫子、阿公、姑姑、外勞都跑下車了,家人也按了鐵路緊急按鈕,但83歲阿嬤腿部曾開刀,行動不便,關鍵10秒,老阿嬤來不及下車,最後連人帶車被火車撞上,傷重宣告不治。

轎車被卡在平交道上,夾在火車和水泥護欄之間,整輛車幾乎被撞爛,救難人員忙著搶救車內受困民眾。救難人員:「先把她拉出來,來、1、2、3。」

83歲老婦人被救出來,緊急送醫,院方搶救後仍宣告不治,回到意外現場,駕駛說當時他們一車5人,行經平交道,卻根本來不及通過。駕駛:「都沒有鐺鐺鐺(警示鈴聲),我姑姑按的時候,它才開始鐺鐺鐺。」記者:「你為什麼不衝過去?那時候沒想到?」駕駛:「我沒有反應過來。」

駕駛質疑警告鈴沒有響,但目擊的鐵路保全表示,肇事車輛抵達平交道時,警告鈴聲還沒響,前後也沒被車擋住,不知道駕駛為什麼要突然停下來。鐵路保全:「他在平交道上,他只要油門一踩,半秒鐘就能過去了。」

駕駛姑姑:「柵欄後面放下來,前面也放下來,然後我們就沒辦法了。」

駕駛的姑姑嚇的整個人癱軟在地,但她質疑,明明按了緊急按鈕,為什麼火車卻停不下來,鐵路局表示,火車在1公里外,平交道就會發出警告鈴,鈴響後5秒柵欄放下,再過約20-30秒,火車才會抵達,不過以自強號時速110公里來計算,火車開1公里,大約只需要33秒,火車駕駛說,他接到緊急按鈕訊號時,大約距離平交道300多公尺,等於車上乘客只剩10秒逃生時間,老阿嬤腿部曾開刀,行動不便,就這樣命喪黃泉。

駕駛看到爸爸趕到現場,抱著他哭了出來,他原本載著阿公、阿嬤、姑姑和外勞準備到九華山參拜,沒想到卻在苗栗九湖平交道遇上意外,台鐵強調,平交道柵欄一切正常,意外發生原因還要進一步調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火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638

0.1305

0.39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