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蛋放不同籃還被詐!分存19帳戶 男遭騙61萬

記者 李建瑩 / 攝影 呂振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9/19 18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9/19 19:52

雞蛋不要放在同個籃子裡,懂得分散風險,卻遇上被騙!台中一名55歲夏姓男子將積蓄400萬存款分別存在19個帳戶中,一個帳戶只存15到20萬元,但他日前接到假員警跟假檢察官的詐騙電話,騙他涉嫌綁架、毒品案,男子嚇到後竟然乖乖交出19張提款卡,也告知密碼,2天時間就被詐騙61萬,幸好遇上員警協助,即使保下他剩下的300多萬元。


 

銀行內55歲男子非常慌張,遇上詐騙,而且2個帳戶已經被盜領,員警安撫,要他慢慢回想細節,被害人夏姓男子接到詐騙電話,對方裝成員警跟檢察官身分,說他犯了洗錢、毒品還有綁架案,要清查他的帳戶,被這麼一嚇,男子竟然就乖乖交出全部的提款卡。

第一分局大誠所所長林欣恆:「在前一天就這樣跟他做洗腦動作,然後隔天要收取他的這些東西,這些存摺。」

警方說被騙的55歲夏姓男子做粗工,平常沒有看新聞習慣,存了400萬存款,辦了19個帳戶,因為他知道雞蛋不要放在同個籃子裡,為了要分散風險,一個帳戶內只存15到20萬元,結果還是讓他遇到詐騙,2個帳戶共61萬現金回不來了。」
 

銀行行員:「帳戶總後的總餘額是剩下,領到這邊是剩下13萬4。」

當時男子聽從詐騙電話指示,把19張卡裝入紙袋,放在家門前的轎車車頂,對方拿走後他又跑去銀行解開定存,2天時間就被盜領。

附近鄰居店家:「很老實啊,每天都會拿水果過來問我們要不要吃,還突然走過來跟我們講說你們要小心,接到詐騙電話。」

被害人住家旁的店家形容男子真的太老實了,被騙了還特地來提醒他們要小心詐騙喔,男子說好不容易存了400萬,本來是要用來娶老婆,特別分散風險存在19個帳戶中,這麼小心翼翼了,受害者怎麼還是他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存款#帳戶#詐騙#分散#風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3

0.0427

0.1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