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廟拚花燈!朝天宮水舞花燈 美哉


發佈時間:2012/02/03 17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元宵節,不止各地燈會大車拚,連全台各大寺廟也在拚花燈!雲林北港朝天宮斥資600萬元,搭建「媽祖水舞花燈」和千里眼、順風耳將軍花燈,五光十色的水燈,搭配水舞表演,極其搶眼;而大甲鎮瀾宮,4、500百個龍形花燈爭豔,台北艋舺龍山寺也展出「龍鳳呈祥大型花燈」,要讓元宵拜拜祈福的香客,也能應景賞花燈。

元宵節到北港朝天宮,賞水上花燈,媽祖水舞花燈金光閃閃,高達22.7公尺的千里眼、順風耳將軍花燈,矗立北港觀光大橋兩側,彷彿天神降臨,水燈一共斥資600萬元打造,每晚還有6場龍年水舞可以欣賞。

元宵節到大甲鎮瀾宮拜拜祈福,也可以賞花燈,4、500個各式大小龍形花燈展示,尤其財神爺坐敞篷車的花燈,很吸睛,更受小朋友歡迎的,是龍形小提燈,不只可以手提,還可以戴在頭上當帽子。小朋友:「戴著這樣比較帥。」

北部的民眾,到艋舺龍山寺也有花燈可以賞,龍山寺廣場上2個大花燈,一個是平安總燈,一個是龍造型的祈福主燈,元宵節當天,龍鳳呈祥大型花燈也將點燈亮相。

南台灣元宵節,除了鹽水蜂炮外,台南鹿耳門聖母廟放完高空煙火蜂炮後,熱鬧登場的是傳統的「鞭春牛」活動,民眾只要手摸到紙糊春牛,就能帶來福氣,但往往人潮擠爆,發生擦槍走火的小衝突。

元宵節,全台寺廟拚花燈,要讓寺廟的人氣,從除夕一直延續到元宵節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花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2

0.0324

0.11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