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師大商圈變身徒步區? 居民憂擠爆

記者 陳宣如 / 攝影 鍾德榮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12/27 12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每到假日,師大商圈就擠滿人潮,攤商也不斷進駐,遭附近居民抗議,現在有學者打算向台北市政府提議,把師大路改成行人徒步區,類似西門町,還要把藏身巷弄中的「名人故居」變成慢活步道做串聯,增加文藝氣息,但附近居民擔心,到時可能反而會擠爆,交通也不方便。

TVBS記者陳宣如:「平常人來車往的師大路上,旁邊就是師大商圈,現在有人提議,要把將近500公尺長的大馬路,改成徒步區。」

徒步區代表封街,只有行人能走,車子進不來,概念跟西門町有點類似,但民眾聽到的第一個反應卻是。民眾:「如果變成徒步區,應該會更擠。」

附近居民:「也不好,徒步區這樣,人也多,也會很吵。」民眾:「我覺得如果車子不能進來,還滿不方便。」

師大教授提出徒步區概念,打算向台北市政府提案,從羅斯福路到和平東路整段封街,但到時行車恐怕得到金山南路,附近居民抗議師大商圈平常已經夠擠了,怕變成徒步區之後會吸引更多攤販進入。

TVBS記者陳宣如:「另外像是藏身在師大巷弄中的梁實秋故居,也是串聯步道的選擇之一。」

名人故居化身樂活步道,師大商圈附近的巷弄也有學者提出串聯,除了梁實秋故居,還有殷海光故居,外加特色小店,要讓民眾不只能逛夜市,也能結合文化特色,只是附近居民似乎不太領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師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2

0.0458

0.1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