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爐主妻借錢給27歲男 竟侵占廟宇香油錢

記者 黃子倩 葉奉達 / 攝影 林義邦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9/12 17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9/12 19:43

屏東縣恆春萬應公廟爐主張姓男子,原本約定8日晚上辦理200多萬的香油錢廟產交接,結果沒想到當天負責保管錢的楊姓女子,假借有事要辦攜款失蹤,擔心妻子遭遇不測他趕緊報警,但警方事後查出楊女挪用廟產,是為了把錢借給27歲的陳姓男子,而且款項追不回來,她乾脆把剩餘的廟產都藏在家裡,最後被警方依業務侵占罪送辦。


 

監視器拍下楊姓婦人騎機車外出的身影,當時她身懷200多萬萬應公廟的香油錢,卻從此失聯沒了音訊,好不容易警方循線追回香油錢,好幾綑白花花的鈔票全擺在派出所內,警方數錢數到手軟,經過初步清點,發現香油錢帳目除了信徒積欠的20萬元,還短少26萬這到底怎麼回事?

恆春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江啟超:「經調閱監視器,發現楊女疑似與另一名的男子共同外出,並未有遭受到脅迫的跡象。」

楊姓婦人的老公,發現妻子不見當下立刻報警,因為廟方經費以及香油錢共286萬3千元,還有酬神金牌3面,一直以來都交給妻子保管,沒想到8日晚間要進行款項交接之前,妻子卻堅稱有事要辦自行騎機車離開,之後就失蹤了!
 

事後警方進一步追查,更發現楊姓女子在外積欠數百萬債務,研判她可能伺機侵占廟產,果然在10日晚間,在一處民宅發現她的蹤跡,並起出200多萬現金。

恆春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江啟超:「楊女在外因積欠不少債務,研判是伺機侵占廟方的一個廟產,那且可能在恆春地區活動。」

楊姓女子見東窗事發,坦承把錢借給27歲的陳姓男子,但無力追回款項,至於兩人關係為何?楊姓女子解釋不清,只說對方當晚11點就離開恆春,之後便不知去向,警方事後將她依業務侵占罪移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業務侵占罪#侵占#爐主#香油錢#萬應公廟#恆春#侵占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5

0.0664

0.17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