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阿嬤生病了! 女拿市府公文騙鄰居愛心款

記者 葉韋辰 / 攝影 施協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9/11 17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9/11 18:55

新北市泰山區最近出現一名女子,拿著公文挨家挨戶說自己家境清寒,要照顧生病的長輩和小孩,希望大家可以幫幫忙,給錢度過難關,但如果有人說願意提供物資或便當,他就會給對方假地址,直到被冒用地址的鄰居,在臉書看到自家地址被冒用,整起騙局才曝光。


 

女子一身輕便裝扮,走進工廠神色自若,沒多久就走出來,而他手上拿著一份公文,逢人就說自己家境不好需要援助,挨家挨戶向新北市泰山地區的民眾討錢,若對方要提供物資竟然就給假住址。

住址遭盜用陳姓鄰居:「那個媽媽不給她錢,拿2個便當來找她。」

一開始是在網路上看到有人PO文,說最近附近有人自稱窮困,卻一直都不在家,而且房子看起來很漂亮,似乎是在騙愛心,打聽之後才發現是自己的地址被冒用。
 

住址遭盜用陳姓鄰居:「跟我有切身關係的巷子裡,我才會私底下跟大姊問,你可以方便告訴我她留住址是幾號?萬萬都沒想到她會留我家。」

原來王姓女子今年1月中,寫陳情書到總統府,說上有生病的阿媽下有小孩要養急需要協助,總統府轉介新北市政府,發文說可以向社會局求援。

社會局科長石玉麗:「民眾一看說他確實有住院,我們是說有物資如果有需求向各公所領取,她把那個都貼掉了。」

但她竟然變造公文說自家清寒,跟鄰居店家募款現金,對方若說要提供物資或食物,就會推託要求送到指定地址,留下假名假電話但根本不是他的家,而是不知情的鄰居住處。

住址遭盜用陳姓鄰居:「她住在我的斜對角我更害怕,她一定是在二樓一直看我的動態。」

鄰居又氣又害怕,更發現原來王姓女子疑似就住在自家對面報警處理,地址被不肖討錢女冒用,還被他人誤會實在很無奈。

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公文#騙局#冒用#誤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3

0.0553

0.15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