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7旬婦打球暈眩 服用「仙丹NTG」險昏迷

記者 紀建亨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9/09 18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9/09 18:27

嘉義一名73歲婦人,打桌球時因為天氣熱,頭昏覺得身體不適,沒想到球友誤以為他是心臟問題,自作主張,讓她服用網路俗稱的救命仙丹,NTG舌下綻,沒想到婦人開始虛弱,全身無力差點昏了過去,趕緊叫救護車送醫治療;醫生表示,NTG舌下綻,對於心血管疾病,以及心絞痛等急性症狀,有相當好的療效,因此被網友稱為仙丹,甚至還大量搶購隨身攜帶,但因為副作用,可能造成血壓降低,因此使用前,最好還是經過醫生診斷,千萬不要捐亂使用。


 

救護車趕到桌球運動聯誼會,球友站在外頭,幫忙指引救護人員,還有人幫忙移開機車,讓擔架進入聯誼會,一名73歲婦人,虛弱地坐在椅子上,還得靠人扶著。

婦人被抬上擔架後,緊急送醫,經過詢問,原來73歲婦人,原本身體很健康,還能打桌球運動,但當天疑似天氣熱,加上運動過度,覺得身體不舒服,一旁球友,誤以為他是心臟病,自作主張給他服用,網友號稱救命仙丹的舌下綻NTG,沒想到突然整個人變得虛弱無力,差點暈了過去。

醫生表示,所謂的NTG,就是硝酸甘油舌下錠,網友俗稱為「救星」,是冠狀動脈擴張劑,對於心血管疾病,以及心絞痛等急性症狀有良好療效,但副作用會造成血壓降低,因此必需經過醫生診斷,開立處方箋使用。
 

醫生表示,不少民眾聽信網路謠言,把NTG當成救命仙丹,因此造成不少人搶購,隨身攜帶,但還是提醒,沒有心臟病史,以及持續胸悶胸痛等心臟疾病症狀,千萬不要隨便使用藥物,以免仙丹沒救到人,反而差點害人真的成仙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NTG舌下綻#無力#副作用#昏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0

0.2184

0.32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