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水氣足、低溫不夠! 合歡山等下雪撲空

記者 彭心一 / 攝影 黃國鈞 合歡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12/22 11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這波寒流報到,今天又剛好是冬至,氣溫像溜滑梯一樣,越晚越冷,氣象局表示,耶誕夜可能下探9度低溫,不少遊客搶先上合歡山,等著下雪卻撲空了,眼看水氣足夠,達到百分百,但氣溫還不夠低,恐怕要等明後兩天才有可能下雪,至於附近的廬山溫泉區,遊客稀稀落落,溫泉業者抱怨,廬山溫泉區面臨遷村計畫,可能是遊客擔心安全問題。

TVBS記者彭心一:「記者所在位置,就在合歡山的國家森林遊樂區,透過記者手上的溫度計顯示,現在氣溫大約只有4度左右,可以明顯感受到這波冷氣團的威力。」

清晨6點多,合歡山一度測到0度低溫,儘管天氣冷颼颼,但還是沒有下雪。馬來西亞遊客:「期待,很期待下雪,太陽看不到,下雪比較好。」

同樣失望的還有這群大學生,沒有穿太多的防寒衣物,就騎車勇闖合歡山。記者:「戴這手套有用嗎?」大學生:「即使沒什麼用,還是戴一下。」

3個多小時的路程,又冷又濕的天氣,教室這群熱血的大學生決定打道回府,雖然合歡山氣溫不夠低、沒有下雪,同樣位在南投的廬山面臨遷村計畫,客人銳減,當地業者特別帶我們到溫泉源頭探個究竟。

廬山溫泉業者:「廬山溫泉不管大大小小,飯店、還是泡湯的地方,都是絕對純正的溫泉水。」記者:「遷村,會不會覺得溫泉沒利用到很可惜。」廬山溫泉業者:「當然很可惜,可是我們業者也很無奈。」

溫泉水質讓地方引以為傲,但是風災過後,很多溫泉業者暫時停業。TVBS記者彭心一:「在記者背後這堆小土堆,就是當初被辛樂克颱風給沖垮的溫泉業者,導致目前南投縣政府決定撤村,不過現在還有許多當初大手筆投資的溫泉飯店,這是廬山地區開幕不到6年的新穎的溫泉飯店,進到房間內,這是15坪大雙人房,除了裡面設備非常新穎以外,最重要的是,它還有碳酸氫納的溫泉池。」

規模大的溫泉飯店設備新,不過遊客比起全盛時期少了一半,至於歇業的業者早已人去樓空。攤販:「來,續杯免費,好喝再來。」

隨著遊客逐漸減少,其他販賣業者更是努力叫賣,外界傳聞,廬山遷村需要40億,由於經費短缺,導致目前還沒有下文,讓業者非常困擾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合歡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3

0.0491

0.14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