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耶誕樹「30秒燒屋」 未檢LED燈藏危機


發佈時間:2011/12/21 18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週末就是耶誕節,不少業者都會擺出耶誕樹比美吸引人氣,卻有專家指出,LED燈掛越多一旦起火越危險,實際查訪賣耶誕燈飾的商家,發現不少節慶使用的LED燈,根本沒有安全標章,送到實驗室測試,發現沒標章的燈串耐撞度根本不合格,可能有漏電危機,嚴重的話,甚至會引燃耶誕樹、燒掉房子,儘管LED燈的檢測標準,國外比台灣嚴格,不只要模擬室外用水淋,還得燃燒測試避免起火,但在台灣,仍少不了檢測標章,民眾購買一定要睜大眼睛。

不到10秒,耶誕樹燒光光,半分鐘火蛇蔓延整個屋子,美國測試耶誕樹,一邊是防火材質,另一邊只用少量的LED燈,就會加速火勢,專家透露如果LED掛越多,耶誕樹起火危險越大。

看看台灣營造佳節氣氛,耶誕樹拚場,有的打出12萬顆LED燈,18公尺超高聖誕樹,或是特別裝飾,耶誕樹閃亮亮,民眾搶著拍照,小朋友甚至好奇伸手摸,但大串LED燈聚集怎麼樣才安全。記者:「插太久會不會危險?」店員:「不會這很安全,想用久一點,台灣做的比較安全。」

直擊賣裝飾燈商家,店員保證沒問題,但整排聖誕串燈,大部分都只用塑膠袋簡便包裝,不只標示不明,連最基本的安全標章都沒有,標檢局規定合格LED燈串,不論是包裝盒或電線,都要白色箭頭的安全標章,疑似偷跑的閃亮亮LED燈,安全性恐怕備受考驗,專業檢驗室拿1.6磅鐵球一砸,電源盒碎掉報銷,最基本的撞擊實驗都過不了,難保不會漏電。

其實美國檢測對LED燈,標準更嚴格,還有第二關,模擬室外下雨,串燈繞在銅管上,淋3個小時,LED分直立、上、左、右,4種不同方向,濕掉的燈串明明電源沒開,LED燈泡卻發亮,表示已經漏電。

第三關燃燒實驗,測試LED的燈套,防火燈套燃燒後,不會掉下火花,右邊一下就把下方棉花,燒個精光,儘管台灣、美國標準不同,但號稱省電、不發熱的LED燈,並絕對安全,潛藏起火的危機,不能忽視。

◎畫面翻攝YouTube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LED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5

0.0418

0.12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