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網購超跑看嘸車影 科技經理遭騙200萬

記者 周俐萱 / 攝影 徐克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9/02 18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9/02 18:48

台北1名科技公司經理,上網搜尋名車,發現一輛敞篷超跑,原價大約7百多萬,二手車價只要2百多萬,立刻下訂,因為對方提供存摺、印章等資料給他,請他匯款,沒想到錢才剛入帳,立刻被轉到其他銀行,他才知道被騙!警方表示,詐騙集團會在網路刊登低價的車價,以釣魚的方式看誰上鉤,光是在網路購車被騙的,上半年在高雄就發生15件,詐騙金額高達6百多萬。


 

義大利品牌這輛50周年限量款,新車價1500至1600萬,二手車價落在750到800萬,低於這價格,小心有問題!想開名車,又不想花太多錢,有些民眾會上網找二手車,儘管新車落地後,價格會打折,但這折數也是有行情的。

超跑租賃公司店長蔡志男指出:「如果以一千萬來講,它如果是二手是5百萬,它變成說可能賣方賣個2百3百,那可能就會有問題。」

台北有一名45歲陳姓科技公司經理上網找車,發現這輛敞篷跑車,0到1百公里,加速只要4.2秒,新車價落在7百38萬上下,網路上二手車價只要215萬,二話不說匯款下訂,沒想到錢才匯進去,立刻被轉到其他銀行,陳姓經理才恍然大悟,他碰上詐騙集團。」
 

根據警方調查發現,詐騙集團抓準民眾貪小便宜的心態,在網路上,刊登低於市價的車價,等待民眾上鉤主動聯絡,再透過LINE或是其他通訊軟體聯絡進行詐騙。光是今年上半年,因為網購轎車遭騙的,在高雄就有15件,詐騙金額6百多萬元,有人被騙了70多萬元。

超跑租賃公司店長蔡志男說:「我會建議直接到展示間,或者是說到車行直接去看到這部車,然後我們再來決定說要不要購買。」

被騙的陳姓經理,連車子都還沒看到,也還沒試乘到,以為對方提供存摺、金融卡、印章和買賣契約等就不會有問題,孰不知這些疑似也是人頭帳戶,目前警方正向上追查,2百多萬找不找得回來,還是未知數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超跑#詐騙#網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3

0.0580

0.16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