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亂叩救護車!中市9萬9千案 統計6萬9濫用

記者 李建瑩 / 攝影 黃國鈞 陳書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8/17 17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8/17 17:33

Call119救護車免費,導致很多人濫用救護資源,不管酒醉路倒、落枕、擠青春痘流血、甚至是便秘都要叫救護車,台中市府消防局統計,去年救護送醫案件約9萬9千件,其中高達7成6萬9千人都是非必要叫救護車的案件,消防局表示,台中市一共有51個消防分隊,其中有7成、36個分隊只有一台救護車,救護車一旦遭濫用,那麼只能請求鄰近分隊支援,有些路程甚至超過5公里,得花2倍以上時間,非常擔心因此錯過重大事故黃金救援時機。


 

這名患者喝醉酒,call119求救,坐上救護車後還指定路程較遠的醫院,不同患者他行動自如,走上救護車,理由同樣是喝酒想吐,2個月叫4次救護車,簡直被當地消防隊視為頭痛人物。

甚至有些患者還會突然發狂,踹人攻擊,消防隊員本來救人,反倒比送醫患者更需要掛急診,台中市救護年送醫次數100年8.9萬,到了103年增加至9.4萬,去年已經多達9.9萬件,逐年攀升,但消防局認定不需由救護車送醫的輕症病患以及酒醉路倒案約占7成,人數竟然高達6萬9千300人,另外台中消防局統計,最容易濫用救護資源的酒醉路倒案,每年約佔2千件。

各種緣由濫用救護資源,在每個分隊都層出不窮,目前台中市共有51個分隊,其中36個隊上僅有一台車,佔了70%,消防局說有人把救護車當計程車使用,萬一這時有真正需要救護民眾,只能等待。
 

救護吃緊,甚至要超過5公里外分隊支援,光是去程時間就兩倍以上,令人憂心錯過黃金救援時機,台中市府消防局表示,目前收費標準訂定寬鬆,但因很難準確定義浪費救護資源標準,加上原本免費,突然要收費甚至開罰會引起民眾反彈,消防局不諱言罰錢確實能降低輕症酒醉出勤數,但因目前缺少罰則,要讓濫用者付費恐怕窒礙難行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救護車#免費#濫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5

0.0540

0.15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