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P圖的!男抱精品包自拍賣 收錢不出貨

記者 楊雅琳 / 攝影 黃俊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8/14 18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8/22 18:22
圖/TVBS
圖/TVBS

新北市一名23歲詐欺通緝犯,在臉書社團放上與包包合照,低價販售二手精品名牌包,但買家下標後,不是收到巧克力就是沒收到商品,這才驚覺遇上詐騙,警方一查,發現男子擅長修圖軟體,網路上的照片全是合成來的。

精品包包放在腳上,男子用手抱著自拍打卡,看起來似乎是一般的生活照,哪知道這竟是造假合成。

 

中和派出所長林敬隆:「他甚至還把他個人照片與精品畫面的圖片互相做結合,用修圖讓被害人誤以為他真的持有這個商品。」

拿著提款卡走出超商,嫌犯就是他,23歲劉姓男子,流竄臉書各大二手商品社團,以低價販賣名牌包、名鞋,因為就讀資訊相關科系,善用修圖軟體,沒想到長才用錯地方,他把商品合成進生活照,以假亂真。

中和派出所長林敬隆:「當被害人下標之後,劉姓犯嫌就以寄出巧克力,或者根本不寄貨方式來詐騙被害人。」
 

10位買家下標匯款,等不到商品,或只收到低價巧克力,才驚覺後受騙,帳號卻已經被封鎖,讓犯嫌一共得手16萬,但用合成照真有那麼容易嗎?

劉姓犯嫌就是像這樣先是上網找名牌包照片,放進修圖軟體裡,沿著線條去除商品背景,放進自己的生活照中,再配合場景調光合成,放上網路販售,讓人以為東西真是他的,然而再看一次照片,包包與手臂間沒有陰影,手部位置大小也不自然,仔細看還是能找出破綻。

中和派出所長林敬隆:「在查捕過程當中,在劉嫌的住處起獲多張人頭金融卡以及帳戶。」

劉姓犯嫌原先就是名詐欺通緝犯,這次會被抓到修圖騙人,也是因為他當車手,在超商來回多次提款,被警方鎖定,詐騙事件才會一併漏餡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通緝犯#名牌包#合成#詐騙#二手精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0

0.0804

0.17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