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風扇定時清!溫度高恐熔電線 導致短路


發佈時間:2017/08/13 19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8/13 22:09
圖/TVBS
圖/TVBS

電腦怎麼會起火燃燒?實際請教電腦維修師傅,建議風扇要定期清理,以免溫度過高造成電線融化短路,雖然電腦耗電功率不算高,但實用時間可能是最長的;另外插頭跟延長線,使用也要特別小心,不要有灰塵堆積,也別將電線綑在一起,可以降低短路發生機率。


 

走進電腦專賣店,筆電開機一整天,使用溫度槍測散風口溫度僅僅30幾度,除了是室內有冷氣在吹,也因為CPU的風扇有定時清理。

如果玩遊戲處理器的溫度可能飆到70-80度,多了風扇幫忙可以降到50-60度,如果是待機狀況下,處理器的溫度則是落在30-40度。

電腦業者李秉文:「最容易燙部分基本上是CPU,CPU的風扇正常運作下是會轉動的。」
 

假設風扇都不清理,經過灰塵、毛髮堆積,熱風散不去電線恐怕會融化,因此短路引發火災,最好半年到一年定時清理。

電腦業者李秉文:「大部分燒掉比較多是顯示卡,顯卡部分比較長時間在玩遊戲或者看影片,整體運作溫度會比較高。」

除了風扇可以降溫外,有人會把桌機外殼拆開,誤以為散熱更快。

電腦業者李秉文:「品牌桌機品牌機殼的部分,一般我是不會建議特別把機殼拆開,如果把背板拆開可能影響風洞結構,反而影響散熱性。」

電線綑在一起使用中突然起火,除了電器本身,電線插頭也經常是起火原因,或者是插頭積灰塵也容易導致短路起火。

比較家中常用的電器。吹風機消耗功率1000瓦相當高,接著是電磁爐、微波爐也很耗電,相較電腦只耗200-300瓦,雖然比較省電。但使用時間可能最常,民眾要留意家中家電,甚至插頭電線才能用得安全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電腦#燃燒#風扇#清理#短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0

0.4352

0.55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