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翡翠媽暫奉湄州 祖廟吸百萬香客

記者 彭心一 / 攝影 陳書賢 湄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12/11 15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上海珠寶商捐贈台灣一座翡翠媽祖,目前暫時供奉在湄州島上的媽祖祖廟,這座媽祖廟被稱為始祖,後來分靈的廟宇,多達26個國家,1998年,台灣和世界各地的媽祖信徒,集資8千多萬人民幣重修,擴建大殿和廣場,每年吸引近200萬名香客,其中1成來自台灣。

大甲鎮瀾宮一行600多人,到大陸湄洲島媽祖祖廟,恭迎翡翠媽祖,經過開光儀式,終於可以一睹翡翠媽祖的全貌。

TVBS記者彭心一:「這尊紫羅蘭翡翠媽祖,高度有130公分,重達1.5噸,加上底下的高台,高度比一個成人還要高。」

根據大陸媒體報導,翡翠媽祖至少價值上億人民幣,另外還有8尊小翡翠媽祖,高約3、40公分,每一尊也價值3、4百萬以上,將暫時恭奉在廣場上的媽祖拜亭。TVBS記者彭心一:「湄州島祖廟擴建之後,從海上遠遠的,就能看到這座海上龍宮。」

湄洲島上這座祖廟,是媽祖羽化的地方,分靈廟宇遍及世界各地,最初只是一間小廟,從1998年開始,各界集資重修,花費8千多萬人民幣,蓋了新大殿和天后廣場。湄洲媽祖祖廟董事長林金榜:「目前統計到今年有將近200萬,從台灣到媽祖廟來拜媽祖的,就有將近20萬。」

透過信仰的力量,兩岸民間展開交流,上海珠寶商捐贈的這尊翡翠媽祖,也凝聚了兩地之間信徒的情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媽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1

0.1175

0.24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