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小心高資費!回撥0900 竟是交友中心

記者 戴君恬 / 攝影 王興堂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12/11 19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1:40

許多民眾最近可能都接到過一通0900開頭的手機電話,卻只響一聲就掛斷,回撥回去,竟然是交友中心,刑事局表示,0900其實是網路電話,只能撥出,不能回撥,所以民眾如果回撥接通,有可能是遭轉接的高資費電話,警方不排除是詐騙陷阱。

手機鈴響,怎麼才要接,對方卻已經把電話掛斷,查看通聯記錄,號碼很特別,開頭4碼是0900,難道是第一代黑金剛090號碼重新啟用?按顯示號碼,實際回撥電話。0900交友中心:「這裡是最辣的交友中心,麻辣故事請按0。」

怎麼會是電話交友中心?向165反詐騙中心查詢,得到的答案是,0900是最新的WIMAX電話,但...。165反詐騙中心鄭組長:「0900的電話跟0700的電話,都屬於網路的電話,那網路電話是只有撥出,沒有收話的號碼。」

既然不能受話,可是剛才回撥測試,的確有接通到交友中心,165專線表示,這很有可能是歹徒利用轉接的方式,把主機設在大陸香港,或其他第三地,然後透過網路,結合電信業者,變更顯示號碼,誘騙民眾撥打,賺取國際電話費。

把號碼輸入搜尋引擎,上網一查,接過這樣電話的人還不少,有人1小時內連續接了好幾通,有的只響一聲,甚至還有響半秒就掛斷。鄭組長:「如果它只是像過去一樣,響一聲然後就掛斷,那這種電話很可能也就是所謂的,大家首要的疑問,一個高資費的電話。」

由於0900的WIMAX電話,才剛開始使用,但卻已經有不少民眾接到這樣的莫名來電,警方提醒不熟悉的號碼,民眾還是不要接,更不要主動回撥,免得惹來不必要的麻煩。

#詐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0

0.0445

0.13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