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擺闊炒樓 陸客惹怒港人惡感飆升 

記者 莊志偉 / 攝影 陸霆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12/09 22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12/09 22:21

大陸經濟起飛之後,大陸民眾到香港大肆採購的畫面,不時登上國際版面,值得觀察的是,一項由香港大學主持的民調顯示,港人跟大陸人之間的矛盾,也隨著兩地互動的密切,而逐年升高,直到現在大陸人,已經成為除了菲律賓之外,港人第二討厭的對象,究其原因,包括大陸民眾到香港炒樓、產子等行為,都讓香港人越看越不順眼。

去年8月,香港旅行團在馬尼拉遭到脅持,菲律賓警方從頭到尾,荒腔走板的處置,最終造成8死7傷的慘劇,毫不意外的讓菲律賓人,直到現在都還是全世界讓香港民眾,最反感的國家,再來猜猜看,港人第二討厭的,會是誰呢?

遊港大陸旅客:「你們香港人說大陸妹啊,男人叫大陸仔啊,女人叫大陸妹啊、北姑啊,他瞧不起我。」

沒錯,就是跟這位喝醉了的女士一樣的,大陸民眾,港人口中的「內地同胞」,根據香港大學問卷顯示,高達33.1%的港人,對大陸民眾有反感,比去年同期激增了17個百分點,創下2007年以來的新高。

遊港大陸旅客:「我在香港花了60萬港幣,你不要擋住我,27萬9(港幣的東西),我能買10個。」

分析原因,除了類似這樣,越來越有錢的大陸民眾,三不五時在香港傳出擺闊、耍狠等負面新聞,影響觀感,陸客炒高香港房價,貴到讓本地人買不起,還影響大陸孕婦到香港產子,搶了港人醫療資源,也都是讓香港人,越來越不能忍受「內地人」的原因。

遊港大陸旅客:「每個人都在排隊好不好啊,你去報警啊。」

藝人吳彥祖:「吐痰啊,不排隊啊。」記者:「看到他們的行為心情如何?」吳彥祖:「笑啊,因為你只能搖頭嘛。」

雖然陸港之間的互相反感,還不到仇恨衝突的程度,但有香港學者已經擔心,如果不加強溝通,矛盾可能還會加深,而或許值得慶幸的是,跟大陸相反,台灣民眾在想港人眼中,好感度高達49.2%,僅次香港人自己,比澳門人還高,但也別高興得太早,愛台灣不等於愛台灣政府,香港對台灣政府的好感度,在兩岸四地之中墊底,甚至比中國大陸政府,還要低。

◎翻攝自YouTube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6

0.0329

0.11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