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批蔡公庫通私庫 藍營猛攻宇昌案

記者 鍾沛君 / 攝影 楊清波 林義傑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12/09 14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國民黨陣營緊咬宇昌案,藍營表示民國96年國發基金投資宇昌生技公司,當任行政院將投資案列為「極機密」,但副院長正是蔡英文,卸任後不但接任董事長,蔡家還投資宇昌公司,國民黨變更議程,黨團大砲級立委輪番上陣猛攻,找來經建會主委劉憶如備詢,質疑蔡英文公庫通私庫,劉憶如還秀出一份上頭有蔡英文簽名的公文,證明當年蔡英文主動要求國發基金撥款,綠營則反駁一切合法,對藍營要求解密文件表示樂觀其成。

國民黨立委潘維剛:「蔡英文女士她前手批准機密,後手申請(國發)基金。」

藍營緊咬蔡英文4年前擔任董座的生技公司,既是蔡家投資,又有國發基金挹注,有沒有國庫通自家,國民黨大動作,8日變更經濟委員會議程,找來經建會主委劉憶如專案報告,黨團大砲級委員輪番出手猛攻。

國民黨立委林益世(100.12.8):「為什麼要把這次會議列為極機密,這樣不是更讓人產生更大的懷疑。」

經建會主委劉憶如(100.12.8):「我們沒有看過其他的例子。」國民黨立委謝國樑:「所以只有宇昌一家,本席想看一下,你今天有沒有帶?」劉憶如:「有,你的意思說,可不可你拿出來?」劉憶如:「極機密我不可以。」

藍營立委作球,經建會主委接招,讓場內唯一的綠委潘孟安急得不得了,藍營質疑當年2月,當時是行政院副院長的蔡英文,先以極機密等級文件簽妥合作案,半年後竟以生技公司籌備處的名義要求撥款,國發基金照辦,給了4千萬,9月分蔡英文就出任宇昌董座,劉憶如甚至拿出公文,證明當初是蔡英文主動要求撥款。

前經濟部長何美玥:「中研院邀請蔡英文,就是她那個時候已經退下來了,認為她能力很好又有國際觀,就請她出來組這個公司。」

直說樂觀其成,對藍營要求當年被列文極機密等級的宇昌投資案得攤在陽光下,一周內得依程序解密,民進黨說沒意見,蔡英文當董事長,蔡家投資的宇昌公司,勢必成為大選攻防重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國民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5

0.0462

0.14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