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強霧擴12省 呼吸道疾病增口罩熱賣

記者 陳相如 / 攝影 陸霆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12/07 22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12/07 22:31

中國大陸的空氣污染日益嚴重,12月份很多天都是「中度重污染」,直到今天天氣稍微轉好,才變成「輕度污染」,醫院呼吸道疾病和心血管疾病的病患暴增兩成,尤其是小孩,連呼吸都有「毒」,許多民眾只好自力救濟,買口罩應急,因此網路上賣竹碳防塵口罩的業者賺翻了。

這不是乾冰效果,也不是您眼睛花了,而是大霧加上空氣污染,壟罩中國大陸的真實畫面,車子從迷霧中穿出,人只剩依稀的剪影,安徽桐城的大霧,嚴重到路面、路牌、車輛、行人,什麼都看不見。

12月的大霧,從開始影響9個省份,擴散至12個省份,包括北京、天津、河北、山東、山西、河南、安徽、浙江、福建、江西、湖南和雲南,能見度低於1000公尺,局部地區甚至低於200公尺。

因為大霧,導致很多省份的高速公路封閉,山東淄博等待上高速的貨車,綿延1到2公里,網友在北京的同一個地點拍攝照片,天氣好時,遠方建築物清晰可見,但是當大霧導致空氣懸浮物質難以散去,污染嚴重時,連最近的建築都被淹沒,央視主播看到網友拍攝的照片,都不免驚訝,環境汙染真嚴重。

央視主播:「怎麼樣,是不是看起來有點後現代那種詩意的基礎,但是如果環境真的惡化的話,它一點都不詩意。」

清大環境科學院長郝吉明:「像北京地區應該說污染比較嚴重,山東、上海、浙江杭州,按現在國家的空氣質量標準來說,大概都是不達標的。」

空氣污染嚴重,導致這幾天大陸各地呼吸道感染和心血管疾病的病患,特別多。北京醫院醫生:「可能我們過去每個大夫,每天大概要看70到80個病人,最近大概每個大夫每天看診量要達到100多,甚至120到130,增長了差不多30%到50%。」

不只成人,小兒科也天天爆滿。北京家長:「這麼點孩子他沒有抵抗力,然後天氣稍微一變化,他肯定會比大人一樣,會提前有感覺。」

由於空氣中有很多比人類頭髮1/20還小的細微污染源,因此民眾先買口罩應急。北京藥房銷售人員:「今天口罩賣的銷量比昨天,我們理了一下多了一倍的量。」

北京民眾:「因為外面有大霧,據說今天污染挺嚴重的,所以為了健康嘛。」

淘寶網上,竹碳防塵口罩,公司、學校、團體訂單爆增。淘寶賣家:「今天(賣了)有將近700到800,這兩天跟原來的相比,有增加7、8倍。」

中國大陸空氣污染指數,從12月開始的中度重污染到7日的輕度污染,雖然有因為大霧逐漸散去而轉好,但是只要天氣稍一轉差,污染指數依舊會破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空氣污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5

0.0382

0.13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