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導盲犬轟出去! 盲胞抗議法官控誹謗

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12/07 08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帶著導盲犬開庭,竟然遭法官控告誹謗,新北市一名邱姓盲胞,上個月帶導盲犬出庭,被法官禁止進入,經過律師協調後,承審法官警告「如果狗亂叫,就把牠轟出去」,事後邱姓男子在部落格上抒發心情,認為承審法官的行為等同高級流氓,被指控的法官不滿名譽受損,委託妻子出面遞狀,控告對方誹謗。

抗議民眾:「堅持守護,讓愛前進,請支持導盲犬。」

冒著風雨,帶著導盲犬,邱姓男子和視障朋友們,到監察院陳情。盲胞邱文昇:「希望這樣不當言行的法官,能夠出來道歉。」

上個月25日,邱姓男子帶著導盲犬出庭,結果一度被法官拒於門外。邱文昇 (2011.11.25):「那法官還用一種,我覺得聽起來很不舒服的態度,說『是這樣嗎?』,接著又補了一句,我覺得最過分的話,就是他講說,好,那我讓牠進來,待會如果有什麼影響法庭的狀況,我就把牠轟出去。」

雖然後來讓步,但同時也祭出驅離警告,事後他在部落格上PO文抒發心情,影射解姓法官的行為是高級流氓,法官認為名譽受損,委託同是法官的李姓妻子出面遞狀,告邱姓男子誹謗。司改會執行長林峰正:「一個盲胞他有沒有導盲犬陪在他身邊,其實對他來講影響很大,如果導盲犬沒有在身邊,是會失去安全感,我想這應該不算是,必須要很努力才能得到的,一個常識吧。」

板院發言人樊紀康:「認為承審法官審案態度不良,有損司法信譽,依法官自律的規定,由院長予以告誡。」

強調法官提告是個人行為,法院已經對此開會檢討,也曾向邱姓男子致歉,但該名法官仍然堅持提告,原本邱姓男子就是為了要帶導盲犬進出住家大樓,和管委會打官司,現在再度因為導盲犬問題,要和法官對簿公堂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導盲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6

0.0360

0.12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