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紙杯」酥皮湯 高溫熔杯「塑毒」加料


發佈時間:2012/02/01 18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天氣冷,喝熱湯暖身,夜市裡有攤商賣起酥皮濃湯,搬來烤箱現場烘烤,方便民眾外帶,只不過這濃湯不用瓷器裝,而是直接裝在紙杯裡,杯緣擺上起酥皮,再放進220度的烤箱裡烤,儘管做法和一般酥皮濃湯,沒什麼差別,但濃湯買回家,卻發現紙杯杯底焦黑,底層紙漿,還被高溫熔的凹凸不平,毒物專家表示,紙杯耐熱度,最多只有100度,絕對不能放進烤箱烤,高溫會熔出膠膜的有毒物質,長期食用,對肝腎會造成負擔,民眾到夜市買回紙杯裝的酥皮濃湯,等於是把毒素給喝下肚。

夜市才開張,這攤馬上有人報到,招牌上寫著酥皮濃湯,一杯35元,天冷來杯熱湯,老闆直接把路邊當廚房,搬來烤箱現場烘烤,方便顧客外帶,酥皮濃湯直接用紙杯裝。」

老闆娘搶著答腔,似乎聞不到爐子裡飄出來的陣陣焦味,濃湯買回家後,乍看之下很正常,壓下酥皮,還有酥酥脆脆的聲音,但一入口馬上破功,不只喝起來有焦味,紙杯杯緣竟然一圈焦黑,底部還被高溫烤的凹凸不平,內層甚至還能摳下一層白屑。

林口長庚毒物科主任林杰樑:「紙杯塑膠膜本身會被破壞掉,破壞掉的同時,可能有些有機溶劑,還是製造塑膠膜的材質,一些原料就會跑出來,長期來講對肝腎其實都不好的。」

專家解釋,市售紙杯材質大多都是纖維紙漿,內層再塗上膠膜,使用溫度限制在100度以內,杯身薄一點的低密度紙杯,耐熱度70到90度,厚一點的高密度紙杯,耐熱度則是在90到100度之間,實際走訪免洗餐具店,找到同款湯杯,杯身摸起來確實有厚度,但一樣是紙杯,耐熱度最多也只有100度。

碰上高溫同樣會破壞內層膠膜,熔出有毒物質,像店家這樣直接拿杯子到烤箱烤,等於是把毒素烤進濃湯裡,也讓消費者喝下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免洗餐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4

0.0452

0.13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