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緩降機安全帶斷裂 消防員4樓高墜落重傷

記者 陳嘉貴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7/22 17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7/22 17:20
圖/TVBS
圖/TVBS

南投消防隊,地理中心分隊,21日上午一名羅姓消防員,在進行緩降機逃生訓練時,固定身體的安全束帶突然斷裂,當場從4樓高位置直接摔落地面,造成他右腳、骨盆多處骨折,還得開刀住院休養;家屬不滿表示,緩降機訓練完全操正確程序操作,為什麼還會摔下樓,害得家人受重傷,消防隊表示,這套設備4年前採購,第一次使用,沒想到竟然因為安全束帶斷裂發生意外,除了立即停用同一批緩降機,也將請廠商全面清查,釐清事故原因。

打開窗戶,推出緩降機支架,掛上掛勾鎖緊,接著將輪盤丟至底下,接著套上安全帶束緊在腑下。

 

訓練解說:「向樓下跳下,輕推牆壁避免擦傷。」

正常狀況下,應該像訓練影片一樣,慢慢滑向地面,但南投消防隊,一名羅姓隊員按照SOP操作,才剛準備下降,意外立刻發生。

消防隊員:「當天就這個安全帶受力,不曉得什麼關係,這裡就斷裂了。」
 

藍色安全帶,固定車縫線位置突然斷裂,羅姓隊員直接從4樓,超過10公尺高度直接摔到地面上,造成右腳、骨盆多處骨折,雖然沒有生命危險,但開刀後還得住院休養。

緩降機業者:「一直以來緩降機最大的問題,都是在使用不當,那這次這個狀況,是我們第一次發生。」

羅姓消防員的太太在臉書PO文質疑,先生服務的地理中心分隊,才成立3年半,緩降機是第一次使用,正常操作訓練,為什麼會斷裂?消防隊檢查,發現這套設備,使用年限是10年,明明是4年前才剛採購,分隊裡還有兩套設備,第一次使用,就發生安全束帶斷裂,造成消防隊員摔傷,除了立刻停用之外,也將會同廠商檢驗勘查,了解斷裂原因。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消防隊#逃生#訓練#緩降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5

0.0524

0.14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