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父紀錄片首映 盛治仁臨時缺席

記者 史靜芬 /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12/04 13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耗時近1年,製作費達2千萬的建國百年紀錄片「築夢者孫逸仙」,今天舉行首映,這部紀錄片團隊全是七年級生,以年輕觀點製作,包括旁白都是請藝人郭子乾配音,其實這部紀錄片在文建會前主委盛治仁在任期間推動,海報旗幟和文宣,盛治仁都以監製掛名,不過原本計畫要到場的他,卻臨時缺席。

男子團體中山路一百號:「文哥是誰啊,就是我們國父,他有一個理想。」

建國百年紀錄片,年輕合唱團體稱國父「文哥」,寫進歌詞,文建會主委曾志朗也開口尬場。文建會主委曾志朗:「我們國父首創革命。」

兩代高歌,全是為了慶祝建國百年的這部紀錄片,築夢者孫逸仙登場首映。

講述國父築夢的旅程,整部影片耗時1年,橫跨5個國家、17個城市,請來年輕團隊操刀製片,編導全都是七年級生,觀點新穎,連紀錄片旁白都要破除八股印象,找來有點跳TONE的藝人郭子乾。藝人郭子乾:「孫中山在10次革命中,下的最大賭注,就是辛亥年的廣州起義。」

熟悉的聲音,這回加了點正經八百,不過一受訪,還是不改搞笑本色。郭子乾:「我在這部片中是擔任國父這個角色,不,不是,是擔任國父這部建國百年紀錄片裡面,旁白的角色。」

年輕導演堅持以郭子乾擔任旁白,要讓這部以國父為主角的紀錄片和年輕人更親近,不過活動旗幟上監製打著前主委盛治仁,原本計畫到首映現場的盛治仁,卻臨時取消出席。

記者:「說本來盛前主委要過來?」曾志朗:「我不知道,他如果想過來也非常好啊,我們也當然歡迎,可能是他現在很多時間,這個我不知道。」

一會回應前主委行程,一會回應外界質疑紀錄片製作費太高,上台救火的新任主委,滅火工作顯然還在持續。

◎畫面提供:文建會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紀錄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0

0.0344

0.11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