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撐起誠品王國! 老董吳清友病逝、享壽68歲


發佈時間:2017/07/19 18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7/19 18:43

誠品創辦人吳清友,患有先天性心血管疾病,18日晚間病逝北醫,享壽68歲,女兒吳旻潔則全程陪同,將遺體送回陽明山老家,因為吳清友篤信藏傳佛教,請到喇嘛祈福祭祀,回顧吳清友一生,和心臟病奮鬥近30年,靠信仰扶持,拚事業。


 

家中大門敞開,喇嘛祈福祭祀,誠品創辦人吳清友,遺體回到陽明山老家,可能是進行藏傳佛教,在人往生時的「破瓦法」儀式,誠品創辦人吳清友近30年來,藏傳佛教信仰一路扶持他。

記者陳文婕:「根據了解當時吳清友趴在辦公室,員工怎麼叫都叫不醒,後來一摸之下發現身體冰冷,趕緊送往北醫急救。」

晚間7點多被發現辦公室,但到院後沒有呼吸心跳,18日晚間在北醫過世享壽68歲,送院第一時間女兒吳旻潔,也就是現任誠品集團副董事長,緊急趕往醫院,陪同吳清友走完最後一程。
 

已故誠品創辦人吳清友(2012.08.26):「坦白說我得到太多的財富,上天又同時給了我先天性心血管疾病。」

回顧吳清友一生,帶領誠品,度過15年虧損難關,事業有成的背後,病痛也跟著他,患有先天性的,心臟瓣膜疾病馬凡氏症,在1988到1989年間,連2年動手術,卻是這個生命轉折,讓他決定創立誠品,2006年第3度開刀,有心臟病舊疾,卻不曾讓他停下事業腳步。

已故誠品創辦人吳清友(2012.08.26):「我必須面對的實在的擁有,那個時候其實是我這一生裡面,我開始認為我的生命功課來了。」

吳清友也在新書自白,回憶兒子2009年過世當天,在救護車來前努力幫作CPR,沒想到人工呼吸,竟然是最後吻別,人生經過大風大浪,把信仰當寄託,離世的前半天,甚至還在巡邏中山地下街,賣命工作。好友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說他的人間苦行修行圓滿,文化部長鄭麗君也感念,他為台灣的閱讀環境豎立典範,長年好友遠流創辦人王榮文回憶,是他讓書店變成氣質象徵。

吳清友的逝世,不但為產業界投下震撼彈,也在親人摯友中,留下難以抹滅的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誠品#創辦人#吳清友#心血管#疾病#病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1

0.0584

0.15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