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收簿手!替詐騙集團領人頭戶 1件200計酬


發佈時間:2017/07/16 18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7/16 19:30

詐騙集團的車手,負責領錢,屢被警方抓到,現在又查獲「收簿手」,就是專門替詐騙集團,領人頭帳戶包裹的成員,收簿手分兩種,有按件計酬,一件兩百,還有領日薪一天1600的,他們替詐騙集團跑腿,最容易被抓,但是主謀早已設下層層防護網,很難追到核心,不但成員分工細,難往上游查,而且彼此互不相識,也成為追查的斷點,主謀如藏鏡人,躲在幕後。


 

黑色上衣的年輕男子,凌晨四點來領包裹,店員跟他說還沒到件等一下再來,這是拖延戰術,其實就是這件包裹早已經在店裡,警方早一步來查過,收件人是一名大陸人士,裡頭是人頭帳戶,男子來領件店員趕緊通知警方,黑衣男子再度進門當場盤查。

26歲的周姓男子,是詐騙集團成員,他擔任的是收簿手,負責提領包裹,一件兩百按件計酬,一天內在彰化地區提領10多件準備交貨。

莿桐派出所長侯春發:「他坦承擔任詐欺車手的工作,也告訴我們等一下要把簿冊交給上游。」
 

警方打蛇隨棍上,埋伏雙方約定地點,當場逮捕另兩名收簿手。

23歲的許姓嫌犯和29歲有刺青的曾姓嫌犯也是收簿手,他們領日薪1600,包裹裡頭都是存摺提款卡,不過哪來這麼多帳戶?

莿桐派出所長侯春發:「去跟民眾誆稱是個博弈公司是合法的,需要資金轉流借他們的帳戶來使用,5000到1200不等。」

詐騙集團分工很細,領錢的車手上面有車手頭,收簿手有計件的,上游還有按日計薪的,中間還有介紹人等等,中心主謀卻是個藏鏡人,早設下層層防火牆。

警方逮捕詐欺集團基層成員,核心成員卻難以追查,而且車手、收簿手之間也是互不相識,形成查案的斷點增加追緝困難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詐騙#人頭帳戶#上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1

0.0449

0.142